熟悉的街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92字

那條熟悉的街道總是那麼熱鬧,它承載了我們的友誼,也盛滿了我們的回憶。

那年盛夏,也是你在這裡度過的最後一個暑假。你打電話告訴我,因為上中學明天將要搬離這個小區時,我心中湧起千萬種愁緒,悵然若失。你對我說:“我們再走一走去學校的路,再一起玩玩吧!”我放下電話,和媽媽說了一聲,便衝下樓去,與你在那熟悉的街道會面。

這天的街道格外熱鬧,街邊廣場的噴泉噴出高高的水花,歡騰的水花在陽光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你站在噴泉旁邊,臉上依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你的笑容溫暖純真,感染了我,我們就像每天早上在此會面時一樣相視而笑,然後一起踏上去學校的快樂之路。

走在通往學校的街道上,我們說說笑笑,東瞅瞅西望望,把剛才的悲傷拋在腦後。在街邊看到一家鋼琴店裡有一群小朋友在表演,我們走過去湊熱鬧,坐在池塘邊的臺階上聽著優美的鋼琴曲,看著頑皮的孩子在池塘中的小橋上嬉戲玩耍。聽完鋼琴曲,我們繼續往前走,不知不覺來到了校門口。

這天學校正在報到,低年級的同學們還在學校裡打掃衛生。在學校門口留戀地張望了一陣,我們又往回走,然後來到經常去的一家小吃店坐下,點了最喜愛的美食。我們一邊吃著美味,一邊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許多往事浮上心頭:那年六一表演,你領唱我伴舞,我們班的表演獲得了學校的一等獎;你教我摺紙飛機,我們把各自的願望寫在紙上,看著飛機飛出窗外;我們春遊一起坐上雲霄飛車,嚇得靈魂出竅,驚叫不已……從幼兒園到小學,我們一起玩耍了九年,從懵懂無知的小孩童長成了婷婷的少女,這是多麼美好的回憶!這時,學校放學了,一隊隊的小朋友從學校出來,他們笑著鬧著,有的在一起說著悄悄話,有的在為什麼事情爭論,還有的在一起開心地吃著冷飲,他們多像曾經的我們,快樂地走在放學的路上。

夜幕降臨,人們在街道盡頭的廣場上跳起了廣場舞,孩子們在街邊打打鬧鬧。鬧騰了一天的我們,也變得沉默了,我們約定了以後還要回來相聚,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分別的時候,我抬頭仰望夜空,為了不讓淚珠從眼中落下……

第二天早晨那條熟悉的街道依舊熱鬧,卻沒有見到你。每當我聽到這街道上熙熙攘攘的喧鬧聲,都會想起你,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快樂時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