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那些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42字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記憶中的味道,是馬路邊一團團的棉花糖,是秋風中拂過樹梢的桂花香,是街角小店飄過的咖啡醇。但不論是香甜可口的蛋糕,還是高檔餐廳的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媽媽做的那一碗白粥的味道。

那次,我發四十度的高燒,住進了醫院。我每天都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手上打著點滴,嗓子咳嗽啞了,疼得說不出話來。醫院食堂的飯菜端來,卻食之無味。我躺在床上,望著窗外凋零的樹葉,樓下時不時傳來小朋友的歡笑聲。想著我溫暖的家,還有我的小夥伴們……

雪花一片片地落下,一陣冷風從窗戶擠進來,我不由得拉緊了被子。就在這時,病房的門緩緩被推開。哦,原來是媽媽!媽媽穿得很單薄,是太匆忙了嗎?頭髮上的幾片雪花轉瞬融化,打溼了雙肩。媽媽手上拎著保溫飯盒,快步踱到病床前,微笑著坐到我身邊,開啟飯盒,一股熱氣冒了出來。啊!是一碗熱乎乎的白粥。媽媽舀起一勺粥,輕輕吹了吹,小心翼翼地喂到我嘴裡。我的心先是一酸,轉而是甜蜜蜜的滋味,猶如一條暖流經過。原本是沒有味道的白粥,今天卻變得又香又甜。我知道,這是因為粥裡添加了一種最神奇的調料——母愛。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世間有各種可口佳餚,可媽媽的這一碗無味白粥卻是童年最美味的回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