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熟悉的街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36字

撥開塵封的記憶,那熟悉的景物,伴著孩子們的嬉笑聲、小販的叫賣聲、鳥兒的啼鳴聲撲面而來……

記憶深處,最熟悉的街道,就是互助路。我在那條路上駛過六個春秋,見證了這條路六年來的每一個細節。

每天清晨,互助路都會被學生們的嬉笑聲喚醒,在陽光的幫助下慢慢消除一夜的睏意。

互助路旁栽滿了高大的梧桐,陽光鋪在葉子上留下的剪影宛如一隻絢爛的鳳凰,在梧桐樹上高歌著清晨的美妙。

學生們有說有笑的走進了校園,街道安靜下來了,只有幾位老人下棋時的“嗒嗒”聲,還縈繞在空中。樹上樹下都有了些鳥兒,麻雀、喜鵲,在枝頭自由自在的飛著,有時突然一匝身子就躲回了綠葉中。

午時,放學的鈴聲驚飛了一樹鳥兒,它們飛起來,融入了正午明媚的陽光。街道瞬間變得活躍起來了:成群結隊的學生走進小商店,挑選著自己喜愛的物品。

幾個男生圍在一起,仔細的研究著模擬的刀具,買下最心愛的後快活的追逐嬉戲。若是春天,還有不少挑著扁擔賣小雞、小鴨、蠶的大爺大娘。孩子們忽的圍了過去,看著毛茸茸的小雞、小鴨和白胖的蠶兒,忍不住就想帶它們回家。

一隊隊排著路隊唱著歌的學生們走過去了,不少家長在高聲呼喚著自己孩子的名字,而小商鋪的老闆則在大聲驅散著一群又一群如螞蟻般堆在一起的學生……

中午總算過去了,嘈雜的聲音伴隨著街道的空曠消散在了空中。鳥雀迫不及待地回來了,它們飛到街道上,美美地飽餐了一頓散落一地的零食。

商鋪的老闆都休息了,只有陽光透過樹葉的點點斑駁躍進小店裡。一陣一陣的風襲來,梧桐樹發出興奮的低吼,搖著樹葉歡迎風的到來。

天空的流雲帶走了寧靜的午後,下午又在忙亂中度過。記得六年級最後的那段時光,總是很晚從學校出來,當月亮從雲後一點點出現時,晚霞的絢爛使整條街道流光溢彩。

在這條街道上,我度過了六個難忘的春秋。這條街道上的每一棵樹、每一幢樓、每一縷陽光,都刻在了我記憶的最深處,那麼熟悉,那麼親切……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