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34字

那個冬天,寒風凜冽,儘管城市的繁華區,依然是隻見車不見人的,一個剛放假的中學生成了路上最引人注意的人,她騎著一輛自行車,這車看上去很新,但款式卻像是幾年前的,她兩隻手戴著黑手套,握在把手上。

她把車停放在一家小麵館門口,一開門,眼鏡上就蒙上一層霧,她摘下眼鏡擦了擦又戴上,到前臺,“老闆,來碗臊子面”。她坐在靠裡的位置。

又一會兒,面來了她嚐了一口,“好燙”她再次摘下眼鏡,認真地吹面,白氣拂過她的臉頰,睫毛、髮梢,之後又漸漸蒸發了,在白氣中,她彷彿看到了姥姥對她微笑,她看著,臉上掛著幸福。

這時,小麵館的門又打開了“吱—”進來了一個小女孩和一位老奶奶,大概是祖孫倆吧。“”兩碗臊子面”祖孫倆坐了下來,那老奶奶數著從口袋裡拿出的錢,一張一張又遞給送面的服務員,之後就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往小孫女的碗裡送土豆,幾勺過後小孫女說:“奶奶,您也吃,再多我吃不了”老奶奶用那佈滿皺紋的手撫摸著小女孩的頭:“你喜歡你多吃點,奶奶不想吃”。

看到這兒,她的眼眶溼潤了,想起兒時,姥姥總會做一大鍋肉臊,之後用勺子一勺一勺盛進她的碗裡,那碗裡一半是面,一半是肉臊,拿在手裡熱乎乎的,聞進鼻裡香香的,但姥姥只盛薄薄的一層,還能看到面的一層,卻總只問她“夠吃嗎?要不要再來點兒?”生怕她吃不飽。

現在,她和爸媽一起,來到這個比記憶中小縣城大多倍的城市已有兩年多,姥姥不會用智慧手機,只能在學業之餘,擠出那幾分鐘的時間給姥姥打一個電話,聽聽姥姥的聲音。

兩年未見,姥姥,你還好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