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那些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96字

思念也是有味道的。

說起思念的味道,我覺得它是香甜的,因為思念的背後有很多美好甜蜜的回憶,它還有一點苦澀,因為思念總是和分離相伴的。不同的思念有獨特的味道,我對姑姑的思念,就夾在了肉夾饃中。

姑姑常年在加拿大居住,偶爾才會回國一次。雖然不常見面,但我們卻彼此知道對方,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同一天過生日。三年級上學期,我終於和姑姑見面了,她個子高高的,頭髮黑黑的,面板白皙,長得很漂亮。姑姑的性格也特別開朗,一點也不像大人那麼沉悶,短短的幾天裡,我們一起聊天、一起遊戲、一起散步,很快就成為了知心朋友。

美食是我和姑姑的共同愛好,於是,我向她隆重推薦了西安美食——肉夾饃。“肉夾饃?是肉裡面夾著饅頭嗎?”姑姑疑惑不解。我連忙翻出零花錢,笑著對姑姑說:“走!咱們一吃便分曉。”當伴著香氣的肉夾饃端上來的時候,姑姑才知道肉夾饃原來是餅夾著肉。肉夾饃外酥裡嫩,肉香撲鼻,我和姑姑趁熱趕緊咬了一大口,哇!味道簡直太棒了!於是,肉夾饃成了姑姑在西安美食中的最愛,我倆也經常去不同的肉夾饃店去品嚐。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很快姑姑就要回加拿大了,分別的時候,姑姑對我說:“大新,下次我來西安你還要請我吃肉夾饃哦!”“沒問題!只是姑姑你要經常回來啊!”我拍著胸脯保證著。

一晃三年過去了,儘管偶爾也和姑姑有微信聯絡,但我還是很想念她,不知她在加拿大過得是否開心,盼著能與她再相見。每當我吃著肉夾饃或是聞到肉夾饃的香氣時,這個味道就會讓我想起姑姑臨走時我對她的承諾,讓我加倍地思念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