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73字

我媽會經常帶我去各種餐館吃飯,有的吃起來華而不實,有的吃起來熱辣爽口,還有的鮮美多汁。除去幾個滋味一般的,大部分菜餚的味道都很好。久而久之,我只要聞味道就知道是哪家的菜。

我以前看過一部動畫片,是專門做菜的。記得第一集前半部分,小廚師做出了一道樸實無華的麻婆豆腐,食客吃了之後,竟然哭了。

我吃過很多菜,那些餐館的菜都沒讓我吃哭過。

有一次春運高峰期,我乘上了去奶奶家的火車。當我站在奶奶家門口的時候,我聞到了一股很香、很溫馨、很熟悉的味道,從門縫裡鑽出來。我剛準備敲門,門就開了,剛才絲絲縷縷的味道撲面而來,眼前的桌子中間有一大盤蛋炒飯,周圍是滿滿一桌子有序擺放的菜。我吃下第一口蛋炒飯的時候,我知道這是爺爺炒的。

小時候,爸爸做的蛋炒飯總是太油,菜碼切得太大塊。媽媽做的雖然很好看,可是吃多了還是膩。幼兒園做的菜碼又太小,有時還有點鹹。只有每個寒暑假回去,吃爺爺炒的蛋炒飯,我才會覺得哪裡都是剛剛好。

現在我面前的這盤飯的味道,和當初的味道一模一樣,爺爺的手藝一點沒變,不鹹不淡,色澤均勻,菜碼正好,吃起來讓人有一種滿足感與幸福感。我感覺好像在咀嚼我的童年。

動畫片的後半部分,那食客已經六十多歲了,當初一直給他做麻婆豆腐的老伴兒已經去世多年了。這道菜的味道讓他感到熟悉與懷念,懷念他的老伴兒,懷念當時兩人相依為命的幸福感。

如今,又嚐到了當初的味道,可是當初的人已經不再了,所以食客哭了。

可能以後我身在異國他鄉多年,也和食客一樣,偶然嚐到了當初熟悉的味道,我也會哭。但是,我現在不會哭,因為熟悉的味道旁有我熟悉的人,所以我會感到幸福。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