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76字

過年回家,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桌上的美味佳餚數不勝數,卻唯獨少了那份熟悉的味道。

父母出生在山間的一個小鄉村,從小受著自然的養育,習慣了鄉間平靜的生活,對老家的一起都十分珍愛。只要有時間,春節父親必定會帶上我回趟老家陪伴許久未見的爺爺奶奶,感受老家多有的風土人情。也是從那時起,習慣了那一頓頓的美味。

美味佳餚自然不必多說,可做出它的人可得好好介紹一番。那便是我的小爺爺。他與我爺爺是同胞兄弟,從小就聰明乖巧,十分能幹,在太奶奶的教導下,成就也不小,也是做過食品廠廠長的。退休後,便租下一家小店面,在鎮上快樂家超市,以備安享晚年。

還記得每年無論嚴寒酷暑,只要我回家,一到鎮上便會有慢慢一桌子的沒事等著我,都是根據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做成的,吃得我嘴還未停,手裡又拿滿了。炎熱的午後,小爺爺總會冰好西瓜,給我這個頑皮的小貪吃鬼來一飽口福,頓時炎熱的午後變得平靜舒適,連枝頭的名產似乎也消停了。閒暇時光,我的罪業停不下來,手旁的盤子裡必定裝滿了小爺爺做的零食小嘴,隨時吃一口,度過這難忍的夏日時光。晚上,伴著精彩的故事入睡。

可沒想到麻煩的事情卻接二連三地到來,從小受寵的姑姑長大卻變得叛逆,總惹得爺爺大發雷霆,甚至把小爺爺氣的差點暈了過去。叔叔在外上班忙,小爺爺便幫忙帶孩子,雖忙可以樂在其中,後來甚至轉讓小店,到西塘去照顧叔叔一家,這以後,我便許久沒見過小夜夜裡。

直至今年過年,父親帶著我去拜年,可剛進門卻發現小爺爺的頭髮都已白了,背也駝了,再也不似以前那樣意氣風發,精神抖擻,調皮的弟弟躥上躥下鬧個不停,工作繁忙的叔叔也十分勞累,家裡裡外都由小爺爺打點,頭髮不白也就奇怪了。可到餐廳一看,依然還是一桌子的美味,從未變過,都是我愛吃的。都是熟悉的味道,頓時我的淚水止不住地流,看著小爺爺蒼老的臉,不知該說些什麼。

熟悉的味道牽引著我的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