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19字

味道是什麼?是酸酸的檸檬?不,不是的。是甜甜的糖果?不,也不是。是苦澀的枳?不,不對。是變態辣的魔鬼椒?不,繼續猜猜。是鹹鹹的海水?不,不是的。真正的味道是每個人心中的一扇窗,是每個人身邊的一件事,是每個人給你的一次感動。有一種味道存活於世卻鮮有人知,它蓋過人生百味,那就是愛的味道。

記得前年的夏天,我們一如既往地回老家,爺爺“奉命”前來迎接我們。奶奶本以為我們坐的是下午的車,所以便沒有給我們做午飯,因此,爺爺奶奶像往常一樣吃蓑衣飯—拌著青菜粥。我們一進門,奶奶愣了一下,便馬上忙開了—忙著幫我們整理行李和生活用品。奶奶知道我們沒吃午飯後,她趕緊去冰箱看了看,打算給我們炒幾個菜,可是冰箱空空如也,剛好蓑衣飯煮了很多,只好“委屈”我們了。我之前吃過媽媽做的蓑衣飯,一點也不好吃,加上我坐車有點暈,還有點噁心,沒有食慾,就不想吃了。可是爺爺奶奶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我只好硬著頭皮坐到飯桌前,竟然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雖然我從來沒有聞到過這種香味,但我覺得這肯定是米飯獨有的香味。這種香讓我瞬間有了食慾,吃上一口,天啊!這……這簡直比山珍海味好吃一百,不,一千,一萬倍!不是米飯卻有米飯的鬆軟,不是糯米卻有糯米的粘稠。這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東西,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呢,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那碗蓑衣飯吃完了。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晚上如果睡不著,我就會細細品味白天發生的事。有一天晚上,我想起了上次我們去爺爺奶奶家吃的蓑衣飯。奶奶電話裡不是說他們每天都是大魚大肉嘛,為什麼這次吃的是蓑衣飯?我問過他們,他們說是正巧被我們碰到了。以前,也發生過幾次這樣的“巧合”。我越想越明白,奶奶都把蓑衣飯的做法都研究透了,所以奶奶才能把難吃的蓑衣飯做得那麼好吃,那麼,爺爺奶奶肯定是天天吃蓑衣飯。每次我們剛回老家,發現冰箱裡都空蕩蕩的,我們回老家後,冰箱裡就會被塞得滿滿當當的,還有老家少有的冰棒。想到這裡,我哽咽了,淚水奪眶而出,打溼了枕頭。

從這以後,我開始喜歡喝粥,雖然我知道找不回那種味道了,但還是會懷著一絲僥倖在尋找……雖然那種香味我只聞到過一次,也只嘗過一次,但卻讓我永生難忘!那種味道的名字叫做“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