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我想對你說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87字

我們人類每天賴以生存的大自然,你是那麼神奇美麗,而且充滿了生機。你就像是一位母親,無私奉獻著一切。你為我們提供了山、提供了水、提供了我們美麗如畫的生活環境。你還為我們提供了五彩豔麗的各種花卉、成千上萬種的樹木、一望無垠的大草原、川流不息的河水,讓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你的懷抱中。

然而,我們人類依賴著你,但同時還在渾然不知地傷害著你。

人類毫無節制地亂砍濫伐,使一棵棵生長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大樹瞬間被人類所謂的高科技砍伐技術推倒,被那一張張色彩豔麗的廣告紙所代替;工廠煙囪裡冒出大團大團的黑煙、馬路上排成長龍般汽車的尾氣煙,使我們本來是湛藍如洗般的天空被一層層的霧霾所籠罩;那一條條原本清澈的小河、流動的溪水同樣也受到了人類有意的破壞。河水裡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罐子、果皮和各種的包裝紙,甚至一些貪婪自私的老闆直接把工業廢水排進本就已經到處漂著垃圾的小河裡,使原本碧波盪漾的河水變成黑乎乎的,還不時散發出一股股刺鼻難聞的味道。走在街道上,到處可見人們隨意丟棄的垃圾,如果颳起一陣風,垃圾、沙子便隨著風肆意旋轉,使人睜不開眼,導致春風變成了“垃圾風”,沒有了春風拂面的感覺,反而使人感到噁心、討厭。

這一切一切的改變,我們人類難道還沒有意識到都是由我們自己造成的嗎?我們一味地對大自然索取了太多太多,同時還在一直傷害著她,使她遍體鱗傷。如果我們還不能清醒地認識到這些,還不能所改變,那蔚藍的天空、綠色的草地,這些景象,恐怕慢慢地只能在記憶中去尋找了。

所以在這裡,我想代表所有人向大自然說聲:“對不起!我們會從現在做起,每個人做到保護環境,珍惜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