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鄉村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10字

走進春天的鄉村,你會發現到處一派生機,青的草,綠的樹,各種鮮豔的花……讓人打心底讚歎春天鄉村的秀麗景色。

你看那松樹,雖然剛剛甦醒,卻精神抖擻,挺著腰板,好像要當一輩子的“鄉村衛兵”。竹子一醒來,就連忙轉頭看看身邊的小竹筍,有沒有把它們過冬前的衣服脫掉,有沒有凍著,安心了,才伸個懶腰,迎著陽光長起來。柳樹呢,拖著長長的辮子,任春姑娘幫他梳頭。

早上,農民都出來播種,嘴裡還哼著小曲子,彷彿在慶祝春天的到來。春風得知訊息,傳給身旁的鄉林通訊員——小燕子,小燕子再傳給小綠草,小綠草把訊息傳給迎春花,迎春花再傳給小狗小貓……所有的生靈都在叫著:“春天來了,我們來一場狂歡吧!”

中午,狂歡節開始了,太陽公公射出耀眼的光芒,把鄉村照得和天國差不多,白雲擺出各種各樣的姿態,像駱駝,像狗,像貓……姿態萬千。地面上的植物們也不甘示弱,竹子努力搖擺著自己的枝幹,松樹依然挺立著。這時,竹子像是鼓棒,松樹就是鼓,“鼓棒”敲在“鼓”上,發出輕微的咚咚聲。小花小草隨風起舞,發出“沙沙沙”的吟唱。“咩咩咩”,“嘰嘰嘰”,小動物們也來湊熱鬧。小種子們聽到熱鬧的聲音,迫不及待地鑽出泥土……狂歡節一直持續到傍晚,大家都累了,才結束。

今天這樣美,明天這樣美……整個春天都這樣美。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鄉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