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事作文範例

敘事作文 全文約790字

一回想起童年的事,那時傻傻的我、可愛的我、調皮的我,都會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記得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似乎想把大地烤熟了,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茂盛的樹葉一動不動,連在樹下和主人一起乘涼的小狗也熱得不斷喘氣。

友好園寬闊的操場上,幾乎看不到一個大人,想必他們都躲在屋子裡乘空調,只有我和小夥伴們正在操場上飛快地跑著,我們正在玩抓人遊戲。小鋒加快速度,撲向小林。只見小林一閃,轉身往左邊跑。小鋒把目標轉向我,我見勢,雙腳一踮,扭頭就跑。汗水從額頭不停地往下流,再看看小夥伴們,一個個滿頭大汗,像剛從水裡泡過澡似,全身都溼透。我玩得正開心,突然一陣火從喉嚨裡直往外冒,我這才意識到我好久沒喝水,口渴了。

我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雙手撐著腿,彎著腰,招呼夥伴們:“今天先到裡吧,我得趕緊回家喝水!”說完,我大步往家走,感覺喉嚨裡好像有團火在燃燒,我真想能馬上能喝到一大桶冰涼的水。汗不停地往外冒,我的腳都有點兒虛了。

終於,到了家裡,我飛一般地衝到冰箱前,伸手開啟冰箱,“啊,居然沒有水了!啊,不!”我都快甭潰了,我渴呀,水呢?我轉身來到桌子前,發現水壺裡只有一點點水,我趕緊抓起水壺,一飲而盡,但喉嚨還是在冒煙。我四處張望,尋找水喝。突然,水龍頭進入了我的視線。

我拔腿就往水龍頭前跑,我一把擰開水龍頭,把頭伸到水龍頭下,水嘩嘩地流著,我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頓時,一股清涼遍佈全身,啊,真爽啊!水花噴得我滿臉都是水,就像洗過臉一般舒服。

喝夠了水,我這才一屁股坐下,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過了一會兒,哎喲,我的肚子怎麼疼了起來了呢?我捂著肚子,痛得不行,趕緊起身跑向廁所。我就這樣子來來回回上了好幾次廁所,當我再次癱坐在椅子上時,我的口又開始幹了。但是,我不敢再去喝水龍頭的水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頂著太陽玩耍了,也不會去水龍頭的水,但每每回想起童年的喝水經歷,我都會忍不住笑了起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