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鴨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64字

從前有隻母雞,她每天生一個蛋,她一下蛋,就扯著嗓子向全世界宣佈:“我生的蛋個個大!個個大!個個大!”於是人們都叫她“咯咯嗒”。

有一天,她從眾多的雞蛋中,挑出了一個最大的雞蛋,母雞就孵化了它。她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雞中的“戰鬥機”,因此給孩子取名為“嘰嘰”。

為了讓他成為雞中的No。1,她還給孩子學了很多科目:畫畫、“鷹語”、唱歌、語文、數學、體育……一口氣還說不完呢!

有一天,雞媽媽帶嘰嘰去河邊玩。她看見一隻小鴨在水裡游泳,只見小鴨一會兒轉圈,一會兒跳水上芭蕾,一會兒把頭埋在水中捉魚,一會兒在水面上滑行……

雞媽媽看了,羨慕極了。她多麼想讓嘰嘰會游泳呀!於是,她和藹地說:“你看小鴨在水裡游泳呢,你也下去試試吧!”嘰嘰聽了,膽戰心驚地說:“我我……不不不不不……不……不敢啊!”雞媽媽火冒三丈,直接把嘰嘰推下了河……

嘰嘰在水中拼命掙扎,不時大喊著:“救……”“咕咚,嘰嘰嗆了一口水……“命……”咕咚,嘰嘰又被嗆了一口水……只見嘰嘰的呼救聲越來越小,雞媽媽這才慌了神,立即扯著嗓子向小鴨求救:“小鴨,快救救嘰嘰吧!”

小鴨聽到了,箭一般地遊了過來,立即托起了嘰嘰,向岸上游去……到了岸上,嘰嘰凍得瑟瑟發抖,臉色蒼白,渾身溼透,口裡不時吐著水,雞媽媽見了,既心疼,又慚愧,她對嘰嘰說:“寶貝,以後媽媽再也不逼你學游泳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