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39字

每當我看見媽媽在廚房裡切肉末,切豆角,我就知道,媽媽又要包餃子了。

媽媽每隔兩三個月就要包一次餃子。有空的時候,我就坐在媽媽旁邊,靜靜看著媽媽包餃子,偶爾也會包兩個。媽媽的動作很熟練,雙手很靈活。只見她一手拿著餃子皮,另一隻手蘸了點清水抹在餃子皮的邊上。接著用小勺舀了些陷,放在餃子皮的中心位置。然後把餃子皮前後對摺,用左手稍傾斜託著餃子皮,右手將右邊的餃子皮往左邊拉,捏緊,接著一直這樣做,一個飽滿,完整的餃子就完成了。

我經常看的目瞪口呆,一臉茫然地想:媽媽為什麼能包的又快又好呢?難道是天生的?在一次媽媽包餃子的時候,我問了她這個問題,媽媽是這樣回答我的:“這是外婆教我的,並不是天生的,熟能生巧。”這令我更加疑惑了:媽媽既然能學好,那我為什麼學不好呢?

我雖然心中帶著疑問,但每次都想了一會兒就忘記了這件事情,注意力重新集中在了媽媽的動作上。當然,我也嘗試過包餃子,但我包的餃子,一會兒很胖,一會兒很瘦,無論我怎樣努力、認真,還是包不出媽媽那種完美的餃子,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媽媽包出特別好的餃子,那種我無法包出的餃子。

媽媽的餃子也包含著深深的母愛。小時候我還不懂事,只是一個勁兒吃餃子。餃子皮帶著彈性,還有甜津津,嫩嫩的肉餡,讓人回味無窮。吃飽後,放下筷子和碗,衝著媽媽笑。現在,我能從餃子中品嚐出濃濃的母愛,自己吃著,也夾給媽媽吃一些。

我喜歡吃餃子,因為餃子中有一種不一樣的味道,那就是媽媽的味道,一種熟悉的味道,讓人永遠不可能會忘記的味道,因為它有濃濃的母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