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憶的夢裡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15字

在回憶的夢裡,找尋流逝的過去,你是否還記得,放逐的歸宿在哪裡。

——題記

牆上掛著的時鐘從未停歇,日出日落,晝夜更替,它也淡然,直到它精疲力盡,再也無力折騰的時候,它只能以回憶的名義被遺忘在角落。故地重遊,使我想起了你。

每次回家,最先看到的不會是你,然後我會跑向田野,奔向那個大汗淋漓,身形佝僂的背影,那便是你,背灼炎天光的你,你用你沸騰的熱血和辛勤的汗水澆灌你腳下的土地,看著家裡那幾畝田地,你會把嘴角上揚,然後用你厚大的手掌把我抱在懷裡。

每一個‘陰雨天’,我都會躲在房裡,躲避你嚴厲的目光和你手上的教棍,你信奉玉不琢不成器,可我卻總學不會吃一?|長一智,你在門外的呵斥,如同五雷轟頂,電閃雷鳴,分外恐怖,我清楚的感受的到你的憤慨,你的恨鐵不成鋼,但我的懦弱,只允許我在房內哭泣,掉落的,許是悔恨,許是害怕,但更多的,是愧疚,我深知你對我的付出,卻不能以優異的成績來回應你。等煙消雲散,我會重新開啟房門,接受你語重心長的教誨,那分明也有悲憫,更多的也是無奈。你用你舒長的音調,讓我反省自己。

每一個快活的日子,都會有你,你會用好幾個星期的勞動成果,去支援我的突發奇想,去滿足我所謂的願望,你不會有太多的表達,甚至於一句我愛你,但你的溫情,遍佈在每一個角落,流落在我的心裡,你的每一次熱烈盈眶,都是我人生路上的畫筆,不是失落,但是奮起,不是頹圮,但是激昂,你用你起繭的雙手,把我託在頭頂。

我的每一次成功,都離不開你,你用你的人生經歷教我為人處事,你用你的小學文憑讓我攀登頂峰,你用你漸漸衰老的容顏,充斥著我的回憶。你用你的全部精力在追趕著我的步伐,跨越的是80和00之間的溝壑,直到你消香玉隕,無力前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你不是母親,卻在粗糙中見細膩,你不是聖人,卻在無知中閱金經。在回憶的夢裡,你是溫柔的,是可親可敬的,我敬你,愛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