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89字

綠色,人人都愛的顏色;綠色,讓人賞心悅目的顏色;綠色,春意盎然的顏色;綠色,充滿生機的顏色。生命中也是有綠色的,比如不製造白色汙染,保護環境,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總之,生命的綠色無處不在。

早晨,揹著沉重的書包,卻又邁著輕快的步伐出門。順便,將在昨夜就已分類的垃圾帶走。接著,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向門衛爺爺問聲好,大步流星地走向車站。突然,天空不作美,剛剛還陽光明媚,現在卻變成了烏雲密佈。雷公在奏樂,電母在跳舞,淅淅瀝瀝的小雨就這樣下了起來。行人們紛紛撐起雨傘,花花綠綠的雨傘像一朵朵大蘑菇,隨著人流四處走動,這便是綠色的風景。公交車來了,人們有秩序地排隊上車,這便是一支綠色的隊伍。

中午,雨仍然下著,絲毫沒有要停下的意思。我撐起傘,往家的方向走去。突然,我發現雨點打在不同東西上,發出不同的聲音。雜亂無章的聲音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曲"雨中交響樂"。聽,那是多麼動聽的音樂啊!這便是綠色的聲音。

下午,我要去媽媽的店裡。我的眼睛輕輕一瞟,看見了令人心寒的一幕——一個老奶奶在一個角落裡蜷縮成一團,面前有一個碗,她是在乞討。我向她的碗裡投了五元錢,這便是綠色的行動。老奶奶用感激的眼神望著我,輕輕的微笑,這便是綠色的微笑。

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有"綠色",讓我們用火眼金睛去發現它們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