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65字

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我本以為它只屬於茂密的大森林和高山上的不老鬆,沒想到就在我家那一小叢淺淺的綠中,我卻感受到了生命那不可抑制的澎湃激情。

前幾天,閒來無事,媽媽把幾頭生芽的大蒜隨便種在了一個閒棄的小花盆裡,說是要養蒜苗。媽媽是個粗心的人,種上之後也沒怎麼照顧它。隔幾天去看的時候,蒜苗竟然已經長到七八釐米高了,綠綠的、直直的,好像正在操練的士兵一樣精神抖擻地站在那裡。

週五下午放學回家,我看到媽媽拿著菜刀向陽臺走去。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您這是要準備對誰行刑啊?”媽媽笑著說:“我要去割蒜苗啊。”我想,蒜苗被割掉了,不就像人被割掉頭顱一樣會死嗎!我趕緊阻止媽媽。媽媽對我說:“傻孩子,蒜苗割了還會長出來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已經三下五除二把蒜苗割掉了。看著被“腰斬”的蒜苗,我很傷心,不禁有些埋怨媽媽。我輕輕撫摸著那些不完整的蒜苗,手上感到溼溼的,那是從它們的傷口上滲出來的水,也許是它們流下的傷心的眼淚。唉,蒜苗脆弱的生命結束了,還沒有把它的光彩展現出來,就已經死了,我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週日上午,我在陽臺上梳頭,偶爾一轉身,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天哪,蒜苗還活著,不僅沒死,還在短短一天多的時間裡足足長了一釐米高。“媽媽快來看啊!”我激動地喊道。媽媽聞聲連忙跑過來,也被驚得目瞪口呆,“我只知道它可以再生,沒想到長得這麼快!”我仔細看去,眼前的這一叢綠和原先明顯不同,帶著一點淺淺的黃,透露出曾經的傷痛,更透露出克服傷痛、不屈向上的生命的力量!

我深深地凝視著這一叢綠,發現它綠得那麼偉大,那麼可愛,那麼討人喜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