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14字

蘇堤階苔綠,萬木青蔥美。

守護綠

在社會發展巨輪的不斷滾動中,猿猴們接連不斷地走出森林,漸漸的忘了自己的家在一片蒼天的古林中。

熱愛黃的猿猴們,走出森林成了果農;熱愛紅的猿猴,跳下樹枝成了模特,用生命展示了熱烈的火紅;愛藍的猿猴,離開了古林,泛舟漁海……可這隻熱愛綠的猿猴卻不知道自己能幹些什麼,在人類的社會中轉了一圈又毅然回到了森林,因為人間沒有綠的立足點。

在空蕩蕩的家園中,這隻熱愛綠的猿猴獨自守護著,它沒有倦意,不會厭煩,它離開後它的子孫仍為它堅守。

可怕的火焰

漸漸人與猿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遙不可及。

猿猴們還在為綠色而堅守,它們在歷史長河的洗禮下,仍一成未變,可是人類卻好像已經忘了自己來自綠的家園,繼續著所謂的進步,有時高談闊論“不是我忘了家,而是家不在容得下我。”

“與綠色共存亡”是猿猴們的守護信念。這一晚,它們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這是一個狂風大作的夜晚,幾個年青人在森林裡徘徊著,不知道他們是在談論著什麼。一支點燃的煙在一個年青人的手中一來一回的晃動,菸灰不斷抖落。

一點紅紅的火星無意中掉落在鬆軟的枯葉堆上,狂風吹來之際,邊上的枯葉被燃著了,那幾個人並沒有查覺到。當熾熱的火舌添著他們的背部時,他們拼命地向外奔跑,逃離了火場,倖免了災難。

趁著大風的火瘋狂的蔓延在整個古林之中,所有動物都驚醒了,除了猿猴外都叫著逃開了。它們絕望的看著大火肆虐,痛苦地高聲嘶叫,瞳人裡印出跳動的火苗,一滴淚水從眼角溢位但很快就蒸乾。它們將孩子擋在身下,而大樹的枝幹又在孩子身下,就這樣他們隨著綠色消亡了。

原來他們沒忘

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終於被撲滅了。

在事發當晚,火警部隊的官兵們全部出動,天上的飛機響徹空谷,一次次衝入濃煙,與大惡戰;地上的警笛成天嘹亮地響著,所有人都用盡一切辦法來滅火,重現了“眾志成城”的場面。

嘹亮的警笛,隱隱透露悲傷。在所有森林孩子的決心下,大火無力了,它被人們擊敗了。事後,看著這片面目全非的古林,所有人都痛心疾首。政府當即擬定規章,制定出一系列護林措施。釀成火災的幾個年輕人,也接受了審判,為了反省,為了彌補,他們成了護林工人,整日守護著森林,守護殘餘的綠。

漸漸地森林再次長出來了,變得更加地青蔥翠綠,就像人類剛離開那樣,但再也見不到猿猴了,取而代之的一群忠心守護綠的護林工人。

心靈的綠色再次綻放,火種遠離了森林。今天,為了守護住我們最後的這片綠色,請大家小心用火,防止火災的悲劇重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