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33字

綠是生命的顏色;綠是環保的顏色。有了綠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氣;有了綠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

可是,你是否感到我們眼前的綠色越來越少,我們的地球母親越來越蒼老?您是否為她而心酸過呢?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雖然現在全世界都在倡導環保,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垃圾隨處可見,天空中飛舞著白色的塑料袋,水泥地上到處粘著泡泡糖。我的家鄉本來是綠樹成蔭,村後面還有一條小河,但現在為了蓋房把樹都砍光了,夏天連乘涼的地方都沒有了,感覺空氣都不新鮮了,小河變成了一條臭水溝,夏日裡再也看不到孩子們在水裡嬉戲的情景。

老師說外國人說我們是“醜陋的中國人”,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不保護環境,亂扔雜物嗎!外國人不願意把房子租給中國人,因為中國人總是把房子搞得很亂,用來裝修的錢比租金還貴。多可悲啊,我們中國人不應該反省一下自己嗎?

我認為保護環境不在於誰喊得凶,而要看做得夠不夠,“撿起一片紙等於撿起一分美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撿起一片紙,那我們13億中國人將撿起多少垃圾,誰還敢看不起我們中國人呢?

作為中學生,我們平時要做的就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朵花,我們珍惜;一棵草,我們愛護。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培養我們的綠色意識,為周圍的環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