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71字

綠,是生命的顏色;綠,是希望的顏色;綠,是快樂的顏色。從古至今,綠,都是不可缺少的顏色。

我的老家曾經便是生機勃勃的一片。步入耄耋的太太,坐在那竹編椅上,過了老宅,便是成片成片的田地,那是一片綠海,綠色在田野上翻滾,陣陣撲鼻的草香在早晨陽光的氤氳當中顯得格外寧靜。大黃狗伴在身邊,用一雙明澈瑩晶的目光望著我,我笑笑,蹲下來和它一起享受綠色給我們帶來的清新。那時,只有一個女孩,一條狗和一望無垠的綠色。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曾經在我那幼小的心靈上灑下希望的種子,我感謝綠色,是它伴我走過了最無憂無慮的童年。

如今的老家只剩下城市的喧囂,人們在這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有誰可曾享受過綠色帶來的幸福感呢?在感受過綠色的幸福感後,又不得不為失去一片綠而感到深深的默哀。隨著時代的發展,綠色已漸漸離我們遠去。

可喜的是,學校積極建立園林校園,把生命的綠色再次帶回我們身邊。春暖花開,四周綠的讓人目不暇接,草綠濃綠淡綠墨綠,就像一幅綠色的風景畫,綠的永遠無法讓人饜足,綠草扭擺著苗條的身子,富於林下風度的楊柳鬆散著她柔滑的綠絲,楊柳風拂過,掀起一陣綠葉細細的喧囂。

學校的操場旁,有一片樹的海洋,踏一條幽徑上去,便是一個樹林圍繞的棲息地,在綠色的擁抱中,人們靜靜歇涼,保留那份綠的快樂。廉纖的小草從石頭縫裡探出頭來,好奇的打探著這個世界,嫩嫩的一身綠衣服,生的喜愛,四周樹林便又是一陣低低的耳語。正值春天,花兒開得正爛漫,但那一株花能離得開那襯托它的綠葉?待花謝了,便又是一片朝氣蓬勃的綠色。

讓我們用雙手迎接那一份綠,建造一份綠,讓擁有綠的那份幸福溢滿心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