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蠶記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58字

一天,我家來了一百位小客人——一百條蠶寶寶。它們像螞蟻一樣小,有一釐米長,得用放大鏡看。

吃了桑葉的蠶寶寶,長得可快了,沒過幾天,就長成了又黃又瘦的蠶姑娘。

過了幾天,我去看蠶姑娘,它們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在啃食桑葉,還有的在探著小腦袋看我。咦,那邊怎麼有些蠶姑娘已經“死”了?我急得差點哭出來,媽媽告訴我,那是蠶姑娘脫下的黃衣裳。

蠶姑娘吃得多,拉得也多。有一次,我們給它清理糞便。我輕輕地捏起一條蠶姑娘,可它卻黏在葉子上不起來,我用力地把它拽了拽,它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葉子。媽媽告訴我,蠶姑娘開始吐絲,所以這麼黏的是絲。我端詳著蠶姑娘,它已經換上了白衣裳,像個穿著紗裙的大姑娘。它歪著腦袋啃了啃我的手心,嚇得我趕緊把它扔進盒子裡。

蠶姑娘要上山結繭了,媽媽急忙從外婆家拿來一捆油菜杆,讓蠶姑娘爬上去,蠶姑娘結成了一個個橢圓形的蠶繭。

又過了幾天,蠶繭裡鑽出一隻蛾子,有著老爺爺鬍鬚一樣的眉毛,還長著有力的腿。它一有空,就梳眉毛,我想:它應該是雌的,這麼愛美。蠶繭裡又陸續飛出許多蛾子,屁股上像有一些“小黃米”,原來是蠶卵,隨著蠶卵的排出,蠶姑娘的一生也就結束了。

蠶姑娘把蠶絲留給了人們,把體力留給了蠶卵……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