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92字

清晨醒來,推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視線過處,滿眼的蔥綠呈上一份視覺的盛宴,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看,馬路兩旁的白楊樹,是齊刷刷的兩隊衛兵。那一片片寬大的樹葉,像無數的手掌相牽相連,為過往的行人車輛遮陽擋風。輕風拂過,還為路人獻上那“唰唰”的歌聲。雖然房子離公路不遠,但那喇叭宣告顯溫柔多了,路上的揚塵也大多被叢簇的綠化帶盛情挽留下來了。

瞧,學校前面的河道兩邊,芙蓉花張開粉色的笑臉,桂花展現金色的米牙,醉人的香味讓馳過的車輛放慢了車速,讓行人停下了腳步,一個個用力地呼吸著甜蜜的芳香。那綠化小徑上的健身器材區,早有三五成群的健身者,有的扭動著腰,有的晃動著手,有的拍打著肩,怡然自樂。

再看,鄉間田野一塊塊地排列著,像一個大大的調色盤:花菜地是墨綠的,毛豆田是濃綠的,青菜園是碧綠的,韭菜叢是青綠的,另外還夾雜著土黃花綠等色彩。

今天放假,和家人一起去生態農莊和溼地公園參觀。這裡天藍雲白,鷗飛鷺翔;這裡水清林秀,草翠樹綠。景區的遊客真多呀,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熙熙攘攘。他們笑著,鬧著,走走停停,不停地舉起相機,留下一個個美好的回憶。累了,餓了,走進飯店,吃著農莊裡採摘的蔬菜瓜果,嘗著河塘、海里捕撈上來的魚蝦海鮮,一個個都讚不絕口。

綠色,是自然景物的常見色,是環保行動的基本色,是健康生活的標誌色。這綠色,已經深深融入了我們的生活,融入了我們的身體,融入了我們的生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