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在秋天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08字

童年是純真的,快樂的,難忘的。秋天的童年更像一幅畫印入我的心扉,讓我一次又一次地去欣賞它。

秋天到了,風姑娘攜著陣陣涼意欣然而至。我和奶奶來到了谷地割穀子,那沉甸甸的穀穗個個彎腰低頭。谷地裡也有狗尾草,毛茸茸的,好像狗尾巴。我們忙碌起來,奶奶收穀子,我也照樣子收,其實哪裡是收穀子,我把狗尾巴草當作穀子留下來,把穀子當作草割掉,害得奶奶好一大氣才把狗尾巴草挑出去。放眼望去,處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地裡的莊稼五花八門,高粱漲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玉米的外衣也鬆弛,乾枯起來……,昆蟲在天地間飛行,穿梭。忽然飛來了一隻蝴蝶,是金黃色的,立在穀穗上,我趕緊起身追趕,正要伸手抓時,它突然飛起來,我跳了個高,它奮力往高往遠處飛啦,我一邊跑一邊死死盯著它,沒想到穀穗讓我撲騰倒好幾株也沒抓住,只好罷休。

奶奶在谷田地不停地勞作,我早已躺在谷堆上歇息,覺得肚子餓了,望見遠處有一片西瓜地,我起身,快跑!啊!又大又圓的西瓜真不少,沒關係!我摘一個躺在地裡吃不就得了,我吃得正香,西瓜地的主人王奶奶來啦,我撒腿就跑,幸虧沒被追上。我跟奶奶說了這事,奶奶可笑了一陣,弄得我無可奈何。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我和奶奶收工回家。奶奶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著。其實我一點也不老實,一會竄到路邊的葵花地裡在葵花臉盤上摳些葵花籽,一會又爬到身邊的梨樹上摘上幾個香梨,豐收的香氣處處吸引著我,一路上奶奶不停地吆喝、嘮叨、斥責,我呢!一路“衝鋒”,一路“收穫”。

雖然我在這五彩斑斕,果實累累,香氣誘人的秋天幫家裡幹不了多少農活,但這豐收的田野給了我無限快樂,讓我流連忘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