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的美麗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11字

有一個人,他於二零零七年獨自離開家鄉,成為一名“北漂”。二零一零年,他憑藉一曲《新貴妃醉酒》問鼎《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他,就是李玉剛。

十年成名之後,他卻越來越迷惑:自己所追求的快樂是什麼?為尋求答案,他完成了一場“遇見之旅”。在數年後的二零一七年元宵晚會上,一首《剛好遇見你》橫空出世,頓時火遍中華大江南北,更是在此後的半年之中,於各大音樂平臺數次排名位列第一!我最喜愛的歌曲便是這首《剛好遇見你》,我與這首歌似乎有太多的緣分和巧合……

去年十一月份,我偶然間聽說李玉剛出新歌了,便好奇地搜尋了一下,與此歌就此相識。聽完第一遍時,我還有些不知所以,感到這歌很一般。但我一翻看評論,便又聽了一遍(評論中都在讚揚這首歌有多麼多麼動人),而後眉頭一挑:呦呵,這歌還挺有意思的!聽第三遍時,我的眼淚“啪嗒”一下掉在了桌子上。當我發覺到並伸手去拭時,我已淚流滿面:不知為何,心中突如其來的感動……

當時,我的幾個朋友在聽後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他們認為李玉剛就是個偽娘,而《剛好遇見你》就是在唱戲,完全沒有聽的意義!

我不這麼想。這首歌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動聽的旋律,不是優美的歌詞,也不是那讓人震撼的偽音,而是它所表達出來的情感:那種遠行歸來,初心不變的情感。

每個人都將經歷一個迷茫的階段,這是必然的。但迷茫過後,我們的心靈和靈魂都將得到質的飛躍。我第一次接觸《剛好遇見你》時,由於種種原因,思想很是消極,加上青春期,情緒並不穩定。但這首歌又讓我明白了很多:我們的人生,便是無數緣分的體現。中國十幾億人,兩人能在人海中相遇,相識,這就是緣分。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說別的,我們的班級。這二十一個人能夠在濰坊市的數座小學中來到十中,成為了一個班級,能夠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這就是緣分!生活中有太多的緣分,我們這二十一人,能夠剛好遇見彼此,已是莫大的機緣!或許我們只能相處三年時間,三年後便要各奔東西。但有這三年,已經足夠!

在日後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更多的人,其中包括我們的朋友、同事等等。可能你們會有不好的回憶,但正是那些苦難的存在,才讓那快樂的時光更加彌足珍貴。也正是那些“剛好遇見”的緣分,才組成了我們美麗的生活。

感謝上蒼,讓我遇見了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