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戰勝了恐高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91字

四年級時,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去生態園玩。那兒有一個遊戲專案叫橫跨斷橋。

橫跨斷橋,乍一聽這個名字,便覺得驚悚刺激,嚇得我心裡砰砰直跳,全身的細胞都在抗拒。等到了實地看到這個高度,哇!離地面大概六七米。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涼氣,完了!一站在高處我就會雙腿發軟,不停地冒冷汗,甚至有時候看到別人站在高處,我都會為那個人捏一把冷汗。見同學們一個個輕鬆上陣,我的眼睛瞪得比銅鈴還大。“18號上,19號準備。”啊,越不想來的東西來得越快,我還來不及臨陣退縮,就輪到我上了?沒辦法,在同學們的簇擁下和歡呼聲中,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頗有些“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悲壯心理,膽戰心驚的,好不容易順著搖搖晃晃的梯子爬上了斷橋,我眯著眼瞅了一下地面,我的天,好高吶!我就像被敵人追到了懸崖邊,進退維谷。往後退,等待我的是搖搖晃晃顫顫抖抖的梯子;往前進,等待我的又是“萬丈深淵”。我腦子一陣陣發暈,腿也有點發軟,腳重得抬不起來。我遲疑了好久,跨還是不跨呢,是一個大問題。

這時,我聽見底下傳來同學們的助威聲:“加油!別怕,閉著眼,跨過去!”我更緊張了,頭上直冒冷汗,手也溼溼的。終於,我橫了心,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得死,死就死吧!我眼一閉,腳一跨,腳尖一蹬,我彷彿什麼都聽不見了,只聽見自己“嘣嘣嘣”的心跳聲,我的身體在半空中失重了一會,這感覺只在夢裡感受過,太神奇了。

當我的腳再次與平臺接觸時,我一下子獲得了極大的安全感,好像遨遊完宇宙的宇航員成功著陸。直到工作人員拍拍我的肩膀,我才緩過神來。真不敢想象,我竟然跨過去了,原來也沒有這麼可怕啊。我戰勝了我的斷橋,戰勝了我的恐懼症,我真棒!

我又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回到了地面。

橫跨斷橋,那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嘗試。所有的心理障礙,就是一隻紙老虎,看上去很可怕,但只要我去正視它,解決它,就能徹底戰勝它!就這樣,我的恐高症也在歡喜中不知不覺地跑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