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戰勝了恐高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178字

看了這個題目,你很納悶吧!為什麼說不再恐高呢?哈哈,且聽我慢慢道來吧!

暑假裡,爸爸帶我去湖南的張家界旅遊。那裡峰巒疊嶂,風景優美。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直刺青天,是那麼陡峭、高聳。在山峰的山腰間,建有棧道方便行人攀登。棧道沿著山體而建,左邊是山壁,右邊是萬丈懸崖,每走一步都令人膽顫心驚!

我們沿著棧道走到一個玻璃觀景臺旁,玻璃觀景臺是懸空的,只有一頭連著山壁。一眼望下去,觀景臺離地面有幾百米高,站在玻璃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腳下的山谷和遍地的花草。還沒挪動腳步,一陣強烈的暈厥感就直衝腦門,讓人心生膽怯。爸爸知道我恐高,看我站在玻璃臺邊猶豫的樣子,便故意用調侃的語氣說道:“哈哈,你不敢去就算了,在這等我吧,我一個人去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面對爸爸明顯帶有嘲諷意味的話語,我的志氣感一下湧了上來,生氣地說:“你少瞧不起人,我才不怕這小小的觀景臺呢!”爸爸裝作很吃驚的樣子,說:“你真敢去呀?那你上去走走我看!”聽爸爸這麼一說,又看了看眼前懸於空中的透明玻璃臺,我心裡不由得又膽怯起來,直後悔剛才腦子一熱說出的那番“豪言壯語”。但看到爸爸那斜著眼神似笑非笑的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我心裡的志氣感又一次衝湧起來:豁出去了!人家能走,為什麼我不能走?這樣想著的時候,我一咬牙,深吸一口氣,毫不猶豫地一腳踏上了玻璃觀景臺。

我慢慢挪動著腳步,目光平視,竭力不向玻璃下面望,但也正照應了“好奇害死貓”的說法,每走幾步,我都會忍不住向下看一眼,這一看更增添了我內心的恐懼。想想此刻的我正置身於深淵之上,心裡不由得就多出幾分忐忑:這玻璃堅不堅固啊!會不會走著走著就裂開一道縫啊!萬一裂開了,我就會摔下去,摔下去就會……我不敢再想了,索性一個激靈趴了下去。正在想著下一步怎麼辦的時候,身後傳來爸爸不陰不陽的嘲諷聲:“才走這麼一點就不走啦?還說自己是男子漢呢,哈哈哈哈……”不用回頭看,我就能想象出爸爸那一副瞧不起人的似笑非笑的樣子。為了搏回面子,此刻已容不得我多想,也不知哪來的一股勇氣,心一橫,一咬牙站了起來,無所顧忌地向前走去。剛開始的時候,彷彿自己走在山谷上,隨時都可能摔下去似的。雖說表面上裝出一副勇敢向前的樣子,但心裡卻是七上八下的,可走著走著,心態穩定了,膽氣也足了,竟然有一種好像飛起來的感覺。這種感覺一路陪伴著我,飛在山水間,飛在彩雲端。不知不覺間,我竟然走過了長長一段的透明觀景臺。

站在玻璃觀景臺盡頭的欄杆邊,回望剛走過的那段懸於空中的玻璃透明路,我心中湧上一份勝利者的自豪感。此刻,涼風習習拂面,遠處白雲朵朵,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彷彿在為我慶賀一般。我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已與天地融為一體,與祖國的大好河山融為一體!

從那以後,我不再恐高了。現在回想起來,恐高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決心戰勝它。由此而言,面對任何困難,只要有決心,就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