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44字

我時時咀嚼著愛的味道!

愛的味道是香甜的。

放了暑假,我就準備回老家。老媽一聽說我打算回去,就忙得不亦樂乎!這也帶,那也帶。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苦笑著說:“媽,我又不是去遠行,你幹嗎帶那麼多東西?”媽媽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這些都是有用的東西,帶上又不礙事。”說著就把幾個大蘋果塞進了包裡。“幹嘛帶蘋果”,我嘟嚷著“又大又重”就離開了。到了老家,我痛痛快快的和幾個小夥伴玩了幾天,捉螞蟻、捕魚,爬樹都是我們最喜愛的遊戲。幾天後,我收拾行李打算回家,發現了幾個乾癟的蘋果,有兩個都已經爛得不成樣子了。他們被我遺忘在角落裡。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這麼鍾情蘋果?每次出門,總會讓我帶上一兩個。只依稀記得曾經無意中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知道,愛的味道就是蘋果的香甜。

愛的味道是清涼的。

這幾天的天氣可真怪異,一會兒晴,一會兒陰,一會兒乾燥,一會兒溼潤,像一張善變的娃娃的臉,弄得我十分不舒服。每次呼吸冷氣時,我的喉嚨就像卡了一聲薄荷片,十分難受。一天,爸爸把我的房間地板用溼拖把拖了一遍,然後在房間裡放了一小盆水。爸爸說:女兒,這下好了,晚上房間裡的空氣就會溼潤些了,你的喉嚨就不會又幹又痛了。果然,第二天早上,我的喉嚨舒服多了。從此,我每天睡覺前,房裡總有一盆水,地板也是溼的。我知道,愛的味道是清涼的,潤溼我乾燥的喉嚨。

愛的味道是辣的。

一天上早自習的時候,天氣很涼,可是我沒有帶外套,涼颼颼的寒風吹得我瑟瑟發抖。“該死的天氣,我本來就感冒了,現在怎麼辦?”我一邊搓手一邊發牢騷。一件衣服朝我遞過來,我回頭一看,是季同學,“穿上吧,這裡還有薑湯,我早上帶來的。”她溫柔地說。我感謝地接過。辣辣的薑湯讓我心裡很暖。我知道,愛的味道是辣的。

香甜的、清涼的,辣的味道,便是愛的味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