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971字

為了增強我的抵抗力,媽媽特意買回一臺榨汁機。剛開始媽媽只是試著弄豆漿,後來,越鼓弄越上癮,竟玩起了多種花樣。榨西紅柿汁、蘋果汁、各種蔬菜汁……每天弄一種新果汁,花樣百出。盛夏時節,酷暑難耐,媽媽汗流浹背耐心地蹲在陰暗烏黑的廚房裡幹活,來回地倒換著湯汁,像是在做一件她最喜愛的事一樣,這讓我十分迷糊,有時我真弄不明白,媽媽花那麼大的心思來回折騰究竟是為啥呢?

有一天,我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了媽媽的辛勤勞作,終於懂得了媽媽為何要那樣幹了。那天下午,我偷偷溜出了我的臥室,悄悄來到廚房外,遠遠望見媽媽那忙碌的背影。她繫著圍裙,坐在一張板凳上,雙手不停地攪拌著已經打磨後的豆渣,我在心底暗暗思索,弄這豆漿,又要打磨,又要過濾,又要翻煮,多麻煩呀,媽媽真不開竅,拿錢街上買不更容易,剛便當嗎?

弄好豆漿後,又接著弄果蔬汁,榨汁機嗚嗚的攪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看見媽媽把精心挑選好的蔬菜一點一點地放入榨汁機的凹槽中,她的額頭上滲滴著汗水,忙得連頭髮也變得凌亂不堪,上衣全溼透了,臉上卻掛滿了滿足的笑容,她彷彿看到了女兒康健後紅撲撲的臉蛋,活潑靚麗的身影,她感到無比欣慰。她擦拭額頭上往下滴的汗水,又繼續操作起來。真沒想到,我天天所喝的湯汁竟然是媽媽如此辛苦才換來的,剎那間,我讀懂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那天晚上,媽媽像往常一樣,雙手端出蔬菜汁,用期待的目光瞅著我,用手巾抹抹手心說:“喝吧,趁熱喝了吧!”我毫不猶豫端起地以前有點排斥的蔬菜湯一口喝乾。舔舔口腔中的餘味,眼前又浮現出了媽媽忙忙碌碌的身影,一時間發覺媽媽竟然是那麼美,那麼偉大。想想從前懂事的我,多少次曾嫌棄媽媽做的蔬菜湯不合口味,媽媽為我榨汁到底是圖個啥呀?為自己嗎?在她心裡,女兒就是自己的心頭肉,為了女兒的健康,為了女兒的美麗,多苦多累的活她都願意幹。就憑一顆疼愛兒女熾熱的心。無論生活如何艱辛,只要有一口好吃的,首先想到的總是兒女,而不是自己。再次細細品味口嘴中甜絲絲的汁液,一股甜蜜的暖流溫暖了我的周身。抬頭看看眼前的媽媽,眯著的眼縫裡閃爍出幸福的光芒。

生活中,書本上我曾苦苦尋覓愛的味道,卻如何也不曾想到,卻不知,如汨汨暖流藏於平靜大洋的暗湧之下,愛的味道竟蘊藏於看似平淡如水的瑣碎生活中。媽媽做的一碗飯,媽媽遞的一杯汁,媽媽洗的每一件衫褲,都黏帶著愛的味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