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067字

春光四月,梨花紛飛,我撫摸著梨樹蒼老的樹幹,喃喃細語:“丟丟,你那兒梨花也開了麼。”

那是一個春天,我在樹下發現了被雪白梨花埋在下面的你。你當時沉沉地睡著了,和梨花一樣的毛色讓人誤以為你是一堆花瓣。我把你帶回了家,悉心照料。不久,你閃著亮光的大眼睛睜開了,小尾巴見了我直搖,讓我捨不得送你離開。還沒給你取名字,我就領你吃好多好多好吃的,以至於讓你套了一圈又一圈的脂肪,活像一嘟嚕臘腸。

那天晚上,我望著你不忍直視的體重,決定給你減肥。你卻死活不肯,傲嬌的趴在一旁。生氣的我把你拎出了家門,然後重重地關上門,丟下一句“你自己想想”就離開了。但很快我又心軟了,那可是冬天!溫度很低很低,像你這種嬌生慣養的狗狗怎能忍受這種寒冷!我跑出家門,打著手電筒在垃圾堆旁找到了你。你雪白的身子已經蹭得全都是灰,我心疼地抱起你,回家時把你的減肥計劃畫了個叉。

謝天謝地,你並沒有和我追究,依舊搖著小尾巴跟在我屁股後面跑前跑後。我本以為一切都過去了,可分別的一天終是來了。

又是一年春天,我和你在公園附近散步,走到紅綠燈那兒,一輛闖紅燈的汽車突然衝過來,被嚇傻的我愣在原地,不敢動彈。你反應過來,向我這兒一撞,把我推出了死亡的邊緣。都是我的錯,是我把你養得太肥太壯,竟超出了車底盤。於是我便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重傷的你倒在血泊中。我推開人群,抱起你,眼淚不住地往下掉。我火急火燎地趕到醫院,一邊跑一邊安慰你:“別睡啊,睡醒了就起不來了,你起來我就給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每天陪你玩遊戲……”我哽咽著說。你當時看了我一眼,眼中流露著不捨與釋然。你是要說什麼嗎?

你終究,還是走了。

明明是滿懷希望和憧憬的春天,為什麼你偏偏在這個時候走了?希望,對於我而言,還沒開始就已經不存在了。我把睡著的你放在那棵梨樹下的大坑裡,親手為你蓋上了沙土的被子。我給你取名為丟丟,因為你就像迷路的孩子,丟失在我的回憶裡。對不起,丟丟,都是我不好,是我太自私,要是我不帶你去散步,不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見到你之後把你送回你原主人那兒去,甚至,我們從未相見,這樣我也願意,至少你還活著。抬頭看,滿樹的梨花微微泛紅,我知道,這是用你的血液灌溉而成的。

你睡著了,永遠地睡著了,再也醒不過來了。你去的地方,是一片枯燥的世界,那裡沒有主人,沒有好吃的,你會想我嗎?你到了那裡,還記得我嗎?我的生活裡少了你,原本熱鬧的屋子也空蕩蕩的,原本明媚的春天也分外寒冷。

你會在天堂等我的,對嗎?那時我們種上一棵梨樹,整天圍著它玩,好嗎?可那終究是夢啊!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就心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