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45字

時光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們已經都是初中生了。在未知的新天地裡,開闢著屬於自己的道路,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小學裡,我們一起走過的那條路……

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春天放學後到公園去玩,結果回家晚了被家長罵了一頓,第二天又好了傷疤忘了疼,依舊嬉笑著滿世界亂跑?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在“六一”兒童節上共同朗誦的詩歌?你是否還記得,我們一起完成的那幾頂海洋帽子?你一定記得。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次。

那一天,我在走廊裡跑的時候一不小心撞倒了一盆花,花瓶碎了,撒了一地。我當時手足無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在那裡拼著碎片,想把花瓶重新拼好。這樣做當然是徒勞,每一次把花瓶拼好,又嘩啦一聲碎了。這時,一位主任跑著過來了,大叫著:“發生了什麼?”我一看到主任來了,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扔下碎片,撒腿就跑,不一會就跑到外面躲了起來,惶恐地看著那位主任。那位主任一看到滿地的碎片,鼻子都氣歪了,原本英俊的臉現在也因為憤怒而變得猙獰。他怒吼道:“是誰幹的!?”他的聲音響徹整個校園,驚動了棲息在樹上的小鳥,小鳥立馬衝上了藍天,驚慌地喳喳直叫。我被嚇得一身冷汗,偷偷地溜回了教室。

這節課上,老師板著臉問:“花瓶是不是我們班同學打碎的?”她的話語裡透著一股威嚴,讓我喘不過氣來。我不敢抬頭,漲紅著臉,身體在不停地發抖。你是我的同桌,看著我的異常狀態就看出了我的心思。你猶豫片刻,一咬牙,便站了起來,大聲對老師說:“花瓶是我打碎的!”全班同學驚訝地望著你,呆呆地看著你被老師拖出教室。我不敢看你,把頭埋得更深了。

事後,我對你道歉,你卻笑著對我說:“沒事,我們還是朋友。”我看著你的笑容,心中的羞愧又被放大了。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會閃過一絲羞愧和感激。我會永遠記住你,正如你說的:“我們永遠是朋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