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熊貓基地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60字

國寶—大熊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是中國特有物種。—題記

為了彌補曾在北京動物園留下的遺憾,我們在8號一早就打車來到成都熊貓繁殖基地。此時等候售票的遊客已排起的長隊,外籍人士佔了相當的部分。事前聽當地人說大熊貓在早上8點多出來放風進食,也是最好的觀賞時刻,此後就會進入室內休息。

一進入基地,耐不住激動的性子的我,忘記了揹包的沉重,一個勁地往裡衝。但左顧右盼,走了好久也沒見到熊貓,我急得直跺腳。後來在爸爸多次問詢下,帶著我七拐八拐地來到熊貓一號別墅區,終於見到我期盼已久的、心儀的熊貓。

一、二、三、……,哇,七八隻小熊貓陸續登場,有吃竹葉的,有追逐嬉戲的,還有爬樹的。

我的目光隨著地上幾隻小熊貓而移動,唯恐逃離視線。它們在地上打滾、打鬧,那可愛的樣子幾乎把我萌化了。還有兩隻調皮的熊貓和飼養員做起了遊戲,左右開弓,一隻抱飼養員的左腿,一隻抱右腿,飼養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掙脫兩隻調皮熊貓的“魔爪”,把遊客逗得哈哈大笑。

不敢想象右邊那隻趴在樹叉上的熊貓。它體態有些肥胖卻趴在比它腿還細的樹枝上。不僅如此,還要站起來夠樹葉吃。看他左前爪抓住樹枝,右前爪去夠樹葉,拼勁全力去夠那枝樹葉,因差兩三釐米的距離而差一點沒掉下來,在樹上蕩起了鞦韆,最終因體力不支掉了下來。它反而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在地上打了個滾站起來就跑了。逗得遊客們又一次哈哈大笑。

在我印象裡,熊貓一直很文靜,但今天,我看到了全新、不一樣的熊貓。它的憨厚可掬、調皮、可愛和勇敢的形象住進了每一位中外遊客心中。

熊貓,我愛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