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我想對你說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34字

我家的窗前,有一顆香樟樹。

小時候,我與外婆在一起生活,她常在香樟樹下給我講她那時的故事。在夏日,她常常拿著大蒲扇,手微微的給我打著蒲扇。她的目光很混沌卻又意外的虔誠,她望著香樟樹,卻又似望著漆黑的夜空。她說,她那時的慢生活雖然貧窮,卻不像我們這時的索然無味;她還說她那時住的院子中也有這麼一顆香樟樹,她的外婆也常常給她講那時的事……她說話的聲音很輕很輕,似是對著以前生活的無限懷念與嚮往。香樟樹啊,是你勾起了外婆小時候的思緒。

後來啊,我上學了。我很喜歡微風吹拂香樟樹時發出的“沙沙”的聲響,是那麼的清脆悅耳。所以每每到了秋季,我都會將課桌搬到香樟樹下,傾聽一段樂曲。外婆也很喜愛,每每在洗菜時都搬來香樟樹下,每揀菜,都和藹安詳的望向我。每每當我將作業寫完,她就會端上熱乎乎的飯菜,將疊好的桌子放在香樟樹下,叫我吃飯。在那個年代,她們講的並不是普通話,而是家鄉話,外婆是香檀人,講的自是那兒的話,每每在餐桌上講這些話時,眼角眉梢滿是笑意,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她似是回到了生她養她的年代。香樟樹啊,是你讓我們祖孫關係更好。

長大之後,我去到了外地上學,每每回到那兒時,都是滿心滿眼的歡喜,是因為外面的世界滿是競技,沒有了和外婆生活的寧靜吧。每次回到這裡,都會有一種精心凝神自由自在的感覺。回到香樟樹下,就好像看到了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外婆教會了我如何平淡的面對生活中的事,而香樟樹,承載了我和外婆在一起的回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