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我想對你說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525字

樹,我看到你,就想起你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的精神。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下了幾場延綿的春雨,颳著令人精神充沛的微風。樹,你舒展著自己那纖細的手指,使大地添上一張濃厚的綠毯。你盡情地吸收著大地給予你的乳汁,使自己長得更壯更具風姿,釋放出令人陶醉的清香。你慢慢地張開你那各具風味的花朵,使大地飄散著一股清香,為自己嫩綠的衣服添上一抹色彩,使人流連忘返。

春姑娘隨風飄去了,迎來赤日炎炎,大地被火烤得如烈火上的油鍋的夏日。樹,你披上了深綠的衣衫,為人們撐起一把把濃綠而又壯大的傘,讓人們在樹蔭下乘涼,是人們的“避炎港”。

秋天,你帶著一身金黃,不知不覺的來了,金黃色的落葉被風吹落,但你那為他人奉獻的精神仍永存於心。

冬天帶著白茫茫一轉眼間就到了,但你那挺立的身姿仍佇立在這白雪皚皚之中,你不畏嚴寒,不畏狂風驟雨,即使有沉重的白雪壓在你的身上,你仍挺起那筆直的樹幹,不向嚴寒屈服。小樹們你要快快長出盤虯臥龍般的根,把大地抓穩,來擋住深冬的狂風,等長成參天大樹,再為人們奉獻出你的清新。

樹,我讚美你,讚美你那一生無時無刻都在奉獻的精神,讚美你那不畏嚴寒的精神,讚美你那為弱小植物擋風防雨的精神。樹啊,我想對你說:“你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