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柳樹,我想對你說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87字

六年過去,每個旭日東昇的清晨,每個豔陽高照的午後,每個晚霞滿天的下午,每個繁星點點的晚上,你依舊立在那裡,看著我們成長。我有煩惱,會找你來訴說;你也寬巨集大量,將我的苦悶統統埋藏,依然在風中搖曳,與世無爭。我的心情自然也好多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罷了,何必苦苦相爭?我從你這兒獲得安慰和啟示。

我在你身旁度過的第一個學年,我坐在最後一排,上課常開小差,要麼玩筆,要麼看課外書,要麼人在窗裡,心在窗外,呆呆地看著你發呆。你也彷彿應和著我的觀望,在風中搖動……

你是我的心靈導師。記得三年級時,有一次我的語文閱讀掛了,那是我唯一的一次掛科。也正是因為唯一的一次,所以印象特深刻。放學後,我抓著倒黴的試卷,氣呼呼地走出校門,然後在鐵欄杆旁看見了你,依然那麼清閒,與世無爭,在風中搖曳,心情頓時變得好多了。以後,我有苦楚就會找你來傾訴,你也接受,幫我調整心情。

我在校園的一角,埋下我自己的記憶寶盒。在柳樹下,太陽透過枝條之間的縫隙,模糊地投影在用鵝卵石鋪成的水溝下。以前,足球場裡是跳遠用的沙坑,教學樓中間是花園,老師不讓進。一幅幅圖畫展現在我的眼前,我笑了,小學六年那麼長,又那麼短,曾幾何時,看著五樓會議室旁邊的畢業照,感覺離自己太遙遠,然而再過幾個月,我們也要拍畢業照,也要被後面的小弟弟小妹妹們議論:“反正離我們還早,還有好多年呢!”等到他們也六年級,才發現一點也不早,馬上畢業啦!

柳樹是我記憶裡的一條珍藏,畢業將近,我再次站在柳樹下,像六年前一樣,懵懵懂懂地看著小學,彷彿沒來過一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