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媽媽真好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42字

暑假裡,呆在家裡時間太長了,耳朵邊總是有媽媽念不完的嘮叨聲:“一欣,桌子上怎麼這麼亂七八糟的”?“一欣,電腦少玩會兒,怎麼就知道玩,還不快去做作業”?媽媽震耳欲聾的嘮叨聲每時每刻都在耳邊盤旋著。

“瞧你寫的字怎麼這麼難看,態度一點都不端正,立刻給我重寫”!“筆尖離指一寸,眼離書本一尺,胸離桌子一拳”。我嚇了一大跳,原來媽媽正凶神惡煞地站在我背後,好像火山就要馬上噴發了,嚇得我心驚膽戰的,趕緊端正好我的書寫姿勢。可是,不到五分鐘手又不聽我使喚了,離筆尖又越來越近了,頭也快碰到桌子了。媽媽走過來大聲呵斥:“再離桌子趴得那麼近,馬上就要戴眼鏡了,你以為戴眼鏡很帥氣嗎”?

到了上學的時候,媽媽還是每時每刻地在我身邊嘮叨個沒完沒了。書本帶齊了嗎?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認真思考問題,積極開動腦筋發言”……

吃飯的時候更愛嘮叨:“一欣,要多吃蔬菜,不能挑食要做到營養均衡,吃幾棵青菜、幾個豆夾、幾隻蝦”。生怕我這棵“小樹苗”不能茁壯成長似的,媽媽一邊嘮叨著,一邊給我在夾菜,我的碗裡已經不知不覺堆起了一座小山。

媽媽每天都在對我嘮叨,對我很嚴格。但我知道媽媽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明白她用心良苦。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用一輩子都報答不完。嘮叨中的媽媽有你真好!我愛您!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