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20字

有一個人,她會在你生病時比誰都急;她會在你飢腸轆轆時遞上你最愛吃的食物;她會在你作業不懂時耐心地輔導你;她會在你犯錯時諄諄地教育你;她會在你取得好成績時誇獎你同時又提醒你不要驕傲;這個人,即使為了你付出全部,她也無怨無悔。她就是—母親。

“快起床,快起床,不然上學來不及了,快起床……”媽媽的嘮叨聲又在我耳邊迴盪了,我努力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伸了個懶腰,磨磨蹭蹭地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可我腳剛著地,媽媽又開始嚷嚷起來:“還不快去刷牙洗臉,也不看看現在幾點了?不怕待會兒遲到啊?”

我急匆匆跑下樓,吃早飯、戴紅領巾、背書包……一切準備就緒坐到了車上,抬頭卻發現車上的時間顯示屏顯示才七點零幾分。我頓時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受,便氣憤地說:“你騙人!”“我不這麼說你還不得磨嘰半天,再說路上可能還會堵車。”媽媽一邊開車一邊應付我。

一路上,媽媽一直左叮嚀右囑咐。到了學校門口,我以為終於能清淨了。可下車的時候,媽媽又開始唸了:“上課專心點,不要一下課就跑出去玩,不要……”

“知道了,知道了。”我捂著耳朵,不耐煩地答應著,連奔帶跑地往教室而去。

教室裡已有不少同學在早讀了,我快速整理好作業,卻發現語文書沒帶。我有些驚慌,急忙在心裡自我安慰:我肯定帶了,只不過沒找到罷了。我又仔細地在書包裡找了一遍,可還是沒找到。我只好無奈地坐在座位上不斷埋怨自己。

當我像只鬥敗的公雞似的垂頭喪氣地等待老師批評時,一陣熟悉的嘮叨飄來:“你看看你,連書都不拿,真粗心……”我急忙轉過身,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啊,真是媽媽!她從包裡拿出語文書,又繼續嘮叨:“昨天都讓你檢查一遍書包了,你不是說沒漏嗎?還好我進門就看見書落下了,趕緊給你送來了。不然……”邊說邊把語文書塞到我手裡,轉身走了。望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又看看手中的書,我心裡滿是感激。

媽媽的嘮叨是冬日裡那一束溫暖的陽光,飽含著世界上最珍貴的親情,雖然它有時有點煩,但我卻怎麼也離不開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