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52字

“快起來,再不起來就遲到了,快,快,快!”週六時的我睡眼朦朧的地爬起來,一天的嘮叨就開始了。中午一進家門,未見其人,先聞其聲,“快洗手,吃飯,打香皂好好洗,書包放沙發上!”吃飯時,媽媽又嘮嘮叨叨問長問短:“今天學了什麼呀?學會了嗎?作業打多少分?老師表揚了沒有?自我感覺怎麼樣呀?”我哪裡受的了這麼多問題,連忙丟一句“食不語”,然後逃一樣的跑了。

有時我也想不通,媽媽怎麼就那麼嘮叨呀!可是發生了一件事後,我對嘮叨的感受以從不耐煩搖身一變,成為了享受,你說什麼事?不急容我慢慢道來!那天我在外頭受了別的大孩子的欺負,灰頭土臉,一條腿膝蓋都出血了,我一搖一擺地回到家,哭喪著臉對媽媽說:“嗚~小明撞了我,把我膝蓋撞出血了!”我滿以為媽媽會好好“教訓”一下那個大孩子,沒有想到媽媽並沒有找別人“算賬”,反而“氣憤”地說:“有的小朋友是喜歡開惡意的玩笑,要學會保護好自己,儘量不要與別人發生摩擦,傷了誰都不好!”我一看,目光中哪兒是責怪,滿滿的慈愛與心疼,雙手還仔細的為我塗藥,她的一言一行也造就了我性格上的勇敢與不屈。

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想的最多的是博大的母愛。媽媽的每一句“嘮叨”,都包含著對我的愛與關懷,它是一首歌,一首用愛填詞,用心譜曲的歌。媽媽的嘮叨是世界是最美妙的歌聲,每當我走出家門,走進校園裡,媽媽的嘮叨是我奔向目標不可缺少的航標,媽媽的嘮叨就像一道道數學題,那麼嚴謹,讓我馬虎不得,每件事不得不照媽媽的嘮叨去辦,所以養成了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感謝媽媽,感謝媽媽的嘮叨,這就是深深的母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