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44字

每當我聽見媽媽的嘮叨,總是覺得很煩,因為她的嘮叨就像唐僧唸經一樣,沒有跌蕩起伏,沒有新穎奇特,只有重複重複再重複。每當我聽見媽媽的嘮叨,都好想用東西塞住耳朵。直到那一次,我才發現,媽媽的嘮叨是濃厚的關心;媽媽的嘮叨是溫暖的呵護;媽媽的嘮叨是世界上最最美妙的聲音,媽媽的嘮叨裡充滿著母愛……

那年冬天的早上,我收拾東西準備上學時,媽媽又在一旁說:“女兒呀,在學校冷,多帶幾件外套和毛衣呀。還有在學校不要挑食,營養要均衡啊,在學校洗完澡時,要立刻穿上衣服啊,否則會感冒的,還有呀,在學校……”唉,又開始啦!我感覺有一百隻蜜蜂在我耳邊“嗡嗡嗡”,我不勝其煩,忍不住大聲嚷道:“我知道了啦,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子,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不用帶那麼多衣服都可以啦,我不怕冷的。還有啊,我又不是不回來,我只是上學而已啦!”

回到學校的第二天,明明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突然颳起了大風,不一會兒,天空佈滿烏雲。看著同學們個個穿得暖暖的談笑風生,只有我穿著薄薄的外套,打著哆嗦,恨不得縮成一團,唉,還真後悔沒聽媽媽的嘮叨啊!突然,老師告訴我,我媽媽在門口等我。我聽了後立刻飛奔到門口,只見媽媽穿著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手裡拿著一袋子衣服,她把衣服放到我的手中,準備轉身就走,我說:“媽,您怎麼穿了件那麼薄的衣服?”“我只顧給你收拾衣服,都忘記自己穿了,沒關係啦,你媽我不怕冷。”媽媽說道。我看著媽媽那被凍得發紫的嘴脣,說道:“媽,對不起,我沒有聽您的話,害您又要跑一趟。你幫我拿了那麼多衣服,您穿一件吧?”“不用了啦,我穿了,你穿什麼?在家裡我還有活要幹,不跟你多說,走了。”媽媽說完,轉身就走,那一刻,一股暖流瞬間遍佈我全身,感動和愧疚溢滿心房,我深深地體會到媽媽的嘮叨是為我好,媽媽的嘮叨中洋溢著濃濃的母愛……

那一個溫暖的瞬間成為了我心頭永遠的烙印。有了母愛,最寒冷的冬夜和最炎熱的夏日,我都毫不畏懼,因為母愛,讓世界四季如春。我們因愛而來到世界,我願不懈努力去回報媽媽這份藏在嘮叨中的愛,並將愛傳承和傳遞出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