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24字

我的媽媽在保險公司工作,雖然在客戶面前彬彬有禮,顯得很文靜。但一回到家,就對我嘮叨個不停,我偶爾也會與她鬥嘴,可結果一成不變—一敗塗地後,換來的是更多的嘮叨。

一天,媽媽的公司好像遇到了麻煩,她說要出差一天。我心裡欣喜若狂,總算能清淨一天了。媽媽臨走時還要嘟囔一會,可我沉浸在美妙的沉靜中,根本心不在焉。

可快樂和悲傷是一對好姐妹。清晨,我準備出門,發現語文書沒帶,趕緊回頭找,外邊的太陽漸漸從青黃變成了橙黃。可算找到了,太陽從橙黃變成了赤紅。我快跑幾步,總算是趕上了。

下午放學後,我歡快地跳著回家,卻在掏衣袋時,發現鑰匙忘帶了。此時,我像一隻被困在蜘蛛網上的蝴蝶,想盡各種辦法卻無動於衷。突然,我的腦海中閃出媽媽的嘮叨聲,“你放學時發現自己忘帶鑰匙的話,就去隔壁阿姨那取,我把備用鑰匙放那了。還有,今天比較熱,把外套脫了吧…。”

這時,我才發覺媽媽的嘮叨聲中,有著對我滿滿的愛。我應該聽從她的每一句話,對我來說,那些話都是金玉良言。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