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14字

星是一個女孩,精緻的五官和優異的成績造就了令人羨慕她。可當讓人們在感嘆她的成功時,殊不知,她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經歷。

當初的她,身處名校之中,在眾多實力超強的對手中,逐漸養成了爭強好勝,抱怨人生的習慣。

夏日的一個午後,空氣中充滿了火辣辣的熱的氣息,當她看見小賣部中人挨人、人擠人的畫面,心存不滿。憑什麼自己努力學習,晚上熬夜到凌晨,還要倍受家長的折磨。

於是,一種罪惡感驅使星走進小賣部,她望著櫃檯上滿滿的貨物,萌生了一個惡念,在四處張望中,發現了自己心儀的小玩意,星趁著人多,收銀員忙不過來時,迅速拿到了那個東西,跑出了小賣部。

星的鼻尖沁出細汗,心中害怕不已。正當她準備離開時,一聲怒吼傳來:“別跑,站住!”星不敢回頭心中一陣顫抖,閉著眼,呆呆地站在原地,準備接受暴風雨的洗禮。誰知,卻在恍惚中聽到了一位女孩的哭聲,星緩緩睜開了眼扭頭看,一個女孩被老闆拎小雞似的拎到了學校,一通大鬧後,老闆拍拍屁股走了,只留下老師的責罵和同學們異樣的眼光。

星不禁有了一絲後怕。

她清醒了,在心中一直默默唸叨著:“錯了,錯了!”

當星再路過那個小賣部時,咬了咬牙,走了進去,向老闆澄清了這一事實,並付清了罰款,出乎她的意料,老闆並未責罵她,而是拍了拍她的頭,不再吭聲,只是用讚許的眼光看著她。

星從此以後不再抱怨,開始樂觀、積極向上了。而那個女孩,卻在擔驚受怕中過著日子,所有人對她嗤之以鼻,只有星,在她孤獨傷心的時候,給予她幫助。

從此,她們成為了朋友,星補回了自己扭曲的心靈,找回了曾經的純真與善良。

星突然想起了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如果你現在開始改變自己,你會發現你正在改變世界!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