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未來作文範例

高三作文 全文約847字

當我守望未來的時候,壁爐裡的灰燼也會重燃。

作為一名高三學子,我很慶幸自己來過,因這青春的日子。學業對於現在的我,是一種嚴父般的束縛,卻帶給我的,是滿載的歡喜和自豪。友情和親情相交織的細網像吊袋上軟絨的毛絲,細膩而柔軟。我的心情沉鬱的時候,會在我的耳畔沉吟低語,那時的我會把頭深深地、深深地埋進去,用手捂住臉龐,我想我該想想其它的事,來想想風吧。

這陣柔和的風便從我的身上吹過,會飄向哪裡去?我認為它會吹過那很遠的“玉門關”的,因為它來自我的心底,它會飄向很遠的國度,那裡不似這裡的恬靜美好,山溪共茂,但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那裡人群湧動,納入了深邃力量的海,架起了平坦翠綠的平原,那裡有一個夢,是我所想的,合稱之為“夢想”。

我在一步一步地走向遠方,嘗試著與最美麗的世界相遇,然後相識,再到相知,最後相守一生。在那一場不名的雨夜裡,我一點一滴地回望過去,都說思念是一種儀式,真正的記憶與生俱來,所以我嘗試著盛滿行囊,從明日雞鳴起伏、豔陽當側的時候,一步一步地走向那並不太遠的車站。我得守住這份決心,守住這份年少青澀與清純可愛,堅定著那遠行的方向。

而在此之前,我得做一件偉大莊重的事。我貓著身子,悄聲潛進父母熟睡的房間,像多年以前他們所做的那樣,在額頭上印朵花,用溫柔的眼神注視,來表達愛意。我猜想,他們明日肯定要執意送我,但我不想,像多日以前那樣傲慢地拒絕,這份親情我得鄭重收藏,留待日後,抵擋可能不時襲來的寒冷,留著獨善其身,再遇良人。

未來,有我來看,是遙遠而又美好的。一直以來,我把那些應裝飾在青蔥歲月裡的飾品和物件兒,全都付諸其中,只為編織出一個美好的令人嚮往的世界。我不知道現實以後和這個會不會有差別,所以我想親自去看看,合意與否,我最好都要把握在手中。我想,原版的也許會更好些,因為我的執念和努力奮鬥,因為一位詩人曾提醒過我:你生而有翼,為何只甘於匍匐在地,或貼地飛行?

在青春的季節裡,我願守住友情、親情,望向未來,不怕歲月阻隔,道遠路艱,用一份純情浪漫的心去與遠方的世界相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