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自信的人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744字

還記得以前總能在學校報刊欄上清楚的看到七個字:今天,你自信了嗎?大多數人選擇默默的走開以致逃避,這是因為他們缺少自信,那麼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自信的人吧!

自信是成功的奠基石。只有學會自信,你才會成功。當今社會,自信是必不可少的因素,這也是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距。成功者,相信自己能夠做好,相信能成功,就是一個自信的人,一個成功的人,而失敗者明明和成功者有相同的條件,但卻整天唉聲嘆氣,不是擔心這個就是擔心那個,到最後還是失敗了。

成功者和失敗者相比,缺乏一種品質,就是自信。相信你現在一定願意做一個自信的人吧!但做一個自信的人,需要具備一定的精神或品質。不然,憑什麼自信呢?

做一個自信的人,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動力。你知道“滴水穿石”嗎?就是一滴水,一滴水地落在石頭上,日日夜夜的不停歇,永不放棄向著一個目標前進,努力,拼搏,最後才會形成“滴水穿石”的故事。

這不由得讓我們想起,紅軍長征的故事,當時的現實多麼殘酷,情況多麼危急,正是憑著毛澤東的正確指導,廣大紅軍戰士才有了自信,完成了長征的壯舉,迎來了新中國,中國人民才會站起來。

可是長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前面有惡劣的自然環境,紅軍自己吃不飽,穿不暖,有時都沒有地方睡,走到哪兒,睡到哪兒。後面有敵人的追兵,天上有敵人的飛機,地上有敵人的大炮,長征的勝利,對於紅軍來說,簡直是個人間奇蹟;對於全世界來說,是一個難以想象的現實。

在毛澤東正確的指導之下,相信外國列強總有一天會被趕出去的,中國一定會強大的。毛澤東不僅有自信心,而且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動力,才會成功。

自信是一道絢麗的彩虹,裝點著天空;自信是一朵美麗的小花,裝飾著大地;自信是一幅優美的圖畫,展示著燦爛圖景。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做一個自信的人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