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樂觀的人——《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1023字

你是否讀過一本書,讓你愛不釋手?你是否在看書時,那一段段精美的話語,讓你百看不厭?你是否見過一個書中的人物,讓你敬仰萬分?如果要想起這樣一本書的話,對我而言,無疑是《魯濱遜漂流記》。

人生像一艘航船,在前行的過程中,也許會風平浪靜,一帆直濟滄海;也許會狂風大作,讓航船失去了方向。而魯濱遜,這個雄心勃勃的青年,在一船人中只有他倖免遇難,孤零零逃至一座荒島時,他並沒有氣餒。為了生存,魯濱遜造出木排,搶運失事船上的東西。自建居所,自制傢俱,種植糧食,蓄養家禽,縫製衣服,擺脫了重重困難,靠雙手贏得了生活。在這荒島上,還救了一名俘虜“星期五”成為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在這28年零79天中,他靠雙手贏得生存,成為自然的主人、荒島的征服者。

我們似乎永遠無法預料明天究竟會發生什麼?當所有你習以為常的生活全部被顛覆,所有那些明媚的快樂即將被灰暗的憂傷所取代時,你是否能堅持地繼續前行?

魯濱遜這個人物是我在這本書中最喜歡的人物。他讓我敬佩,讓我羨慕。他的那種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讓人贊好。在我眼中,魯濱遜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愛,對未來充滿嚮往,不畏懼,不退縮,想方設法地應對與如其來的災難。孤獨在荒島的日子,他沒有用絕望的心態去面對,而是以樂觀的心態來改變自己的處境。為求得生活百折不撓、奮鬥不息。流落荒島後,沒有抱怨上帝對自己的不公平。反而心地善良,知恩圖報,慶幸自己是在船員當中唯一一個存活的人。他充滿感恩之心,還有很多很多點都可以表達我喜歡這個人物的原因。

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名著,不僅讓我喜歡這個人物,還讓我學會了樂觀生活。在一次考試中,我的成績並沒有以前那麼好,後退了好多,同學的起鬨,父母的責怪,成績單上那紅紅的分數,讓我很沮喪,很悲觀。甚至,更加沒有心情學習,沒有學習的那股勁,我選擇了讀課外書,整個人沉醉在書中情節中,不受外界所擾。我看到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又把精彩的部分品味了一遍。魯濱遜那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感染了我。讓我對生活、學習和未來重新充滿嚮往和熱愛……

有一種力量,叫堅強;有一種態度,叫樂觀。堅強樂觀地去面對生活的苦難,以正面的能量去擊敗人生每一次灰暗時刻的來臨,你就會收穫很多人沒有的精彩。

讀書,讀一本好書,讀一本名著,都應該有所領悟,有所收穫,從而悟到哲理,在運用在我們生活當中,這才是最珍貴的!如果你覺得你的天空只有黑夜,或許“書”將帶你奔赴期待已久的陽光!陽光就會驅散一切黑暗!

讀一本名著,做一個樂觀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