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701字

讀書能給予人快樂,讀書能給人以安全感,讀書能充實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總而言之,“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多讀一些好書,可以讓我們受益匪淺。寒假裡,我讀了英國小說家笛福所寫的《魯濱遜漂流記》,主人公魯濱遜樂觀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一次航行中,主人公魯濱遜所乘坐的船不幸遭遇了風暴,船被淹沒了,船上的其他人都難逃一死,唯獨魯濱遜幸運地存活了下來。面對生活中的“絕境”,魯濱遜毫不畏懼,鎮定自若,以驚人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戰勝了生活的種種困難。在荒島中,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出奇蹟,僅憑自己所擁有的幾樣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結果,“荒島”變成“綠洲”,原本荒無人煙,死氣沉沉的荒涼孤島,在魯濱遜的艱苦奮鬥下,成為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世界。魯濱遜樂觀地看待生活,通過努力後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美麗家園,有了城堡、住宅和鄉間別墅。

魯濱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救了一個野人,因為救助野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魯濱遜為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在後來的日子裡,“星期五”一直是魯濱遜忠實的僕人和交流的夥伴。也許,魯濱遜能夠結交如此好友正是上天對他的恩賜。其實,“星期五”並不是一開始就會與魯濱遜談話的,是魯濱遜救助“星期五”後才教他用語言交流的。看來,魯濱遜還救了另一些受難者,包括“星期五”的父親。又過了很久,魯濱遜恰巧看見一艘英國船隻經過此孤島,他幫船長制服了企圖造反的水手,因此才得以回到久別的英國,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佩服魯濱遜的勇敢、樂觀,他勇於面對困難,創造奇蹟。我認識到:一個人不論身處多麼艱難的環境,都應該樂觀地去看待生活,用自己的毅力克服困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