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790字

有一位作家曾說過這是一本男孩子必讀之書,因為其中的魯濱遜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他在困難面前沒有退縮,而是勇敢面對,這也是現代男孩子最缺少一種的品質吧。

魯濱遜本可以在家享受富裕輕鬆的生活,但是他堅持要到海上冒險,命運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他在一次海難中流落到一個荒島,沒有生活用品,沒有同伴,他陷入了絕境。可是命運之神卻眷顧了他,他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淹死,他活了下來,活著就好。

我感觸最深的是魯濱遜面臨著惡劣的環境,他沒有坐以待斃,他憑藉著自己的毅力,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墾土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他與野人展開了多場以少擊多的戰鬥,最終也取得了勝利。他在荒島上整整呆了28年,在這28年裡,他忍受著孤獨,艱辛和危險。在島上,他除了遇到殘忍的野人和可憐的俘虜外,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人。沒有人會懂得這份痛。

記得,剛進初中的那段日子,面對陌生的環境,突然增加的學科,應接不暇的考試,高手如雲的氛圍,我深感壓力。我成績不理想,遭遇小的挫折,便會精神不振,心情跌入谷底。這時腦海中閃現出魯濱遜,船長,星期五等一系列的故事情節。這個西方離奇的故事,經過無數例證不可否定,在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僅可以安慰我那受傷的心靈,還可以啟迪我戰勝自我的精神。無數次彷彿身臨其境面對面地與魯濱遜交流。這個時候,我看見魯濱遜微笑著對我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他也笑,你對它哭,它也哭。”

年少的我們,也許還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迷失自己,但是魯濱遜不怕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正如原馳在《跑過冬天》中所說,“須知人生歷程逆境多,順境少,故凡事要運用智慧,竭盡全力,社會只看重你的結果,而你要看重努力的過程,即使失敗,切勿自棄,社會不同情眼淚,上帝只救自救之人”,將來無論在生活還是學習中遇到困難,相信也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創造奇蹟,譜寫中國式的魯濱遜傳奇。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