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983字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魯濱遜漂流記》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蹟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島。

他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在孤島上瞬間便幾十年。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為伴,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他曾與野獸鬥智,也曾與吃人肉的野人鬥勇。

曾有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遜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著。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如果我是他,當船遇到暴風中失事的時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難和波折,因為我沒有自信。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難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媽媽總是攙扶著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意識到家人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快樂!閱讀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此時,魯濱遜,已成為我心中的英雄,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我不能退縮,更不能放棄,我要戰勝自己,用自信和堅強書寫我的人生。

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他不因一件事而絕望,不因一件事而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而是因此更熱愛生活,並有決心去戰勝生活上的困難。他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智慧去創造生活,利用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經過他的不懈努力不僅克服了生活上的困難,而且更使自己有了生活的住所和牧場。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他卻能如此堅強的生活下去,並且不因為一件難辦的事情而放棄對生活的希望。這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熱愛之火。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著、抗爭著。生活中是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去珍藏身邊的幸福與感動。

掩卷深思,我要重新審視我的人生。生活是美好的,我願用我笨拙的畫筆,描繪最美的未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