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377字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故事中的主人公是魯濱遜。克魯索。他出生在英國的約克市的一個家庭。他從小就一心想闖蕩世界,於是他當上了一個水手,想以此能夠走遍世界各地。

很不巧的是,在一次出海中,他的船失事了。幸運的是,他在這次災難中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他被海浪推到了一個荒涼的小島上。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憑藉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勤勞的雙手頑強地活了下來。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動物、修建船隻。他不僅自己生存下來,還救出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並訓練他,與他相依為命。

在這個荒島上,魯濱遜生活了28年。在這期間,他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還挽救了船長、大副和一船人的生命,最終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的故事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首先不能喪失信心,只要拿出勇氣和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聰明才智,我們就能戰勝困難,創造出超乎想象奇蹟來。魯濱遜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