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642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墊腳石,是開啟知識殿堂的金鑰匙。我自幼酷愛讀書,有《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而我自從閱讀過《魯濱遜漂流記》後,深有感觸。它就像一個指路牌一樣,教會了我做人之道。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的傳奇經歷,他不顧父母反對偷偷外出航行,不幸遇上了大風暴,但他幸運地活了下來。他在孤島上修建堡壘、解救野人、運送食物等,做了許多旁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他用勤勞的雙手和無與倫比的智慧在荒島上存活了下來,並且一住就是二十多年……

讀完了它,我深有感觸,魯濱遜向我們證明了一個真理:只要有方向,有付出便可以成功,而我們又做到了什麼呢?如果流落荒島的不是魯濱遜,換著是你和我又該如何?會不會六神無主、聽天由命呢?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如此吧!這樣一比較,我們的承受力和魯濱遜相差甚遠,如果不盡快改正這些缺點,成功離我們只會遙遙無望的。

還有一件事,提醒了我們自力更生的重要性。我聽說有一個人,他成績很好,考上了清華,可什麼事都依賴父母,最終被要求退學。

笛福用他的著作告訴我們:一個人,不僅要有智慧,還要敢於實踐、勇於付出。我們不能只成為語言上的巨人,卻做了行動上的矮子。人人都想成功,可成功只屬於具有魯濱遜精神的人。在我心中,魯濱遜是一個信仰、一個目標,我要向他學習!

笛福筆下的魯濱遜雖是一個虛擬人物,但他卻教會了我們做人之道。我還受到了一個啟發:我們如果想要成功,便要先學會如何做人,再學習知識,外加一點運氣,不要半途而廢,那麼,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