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480字

有一天,魯濱遜出去打獵,發現了一群食人族。他用槍支嚇跑了那些人,並救出了一個土著人,給他取名“星期五”。一次,一艘英國船經過此地。魯濱遜得知船長被劫,用計謀戰勝了那個劫持船長的壞蛋,並與船長、“星期五”、其他船員一起離開了荒島。

28年,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28年,一個令人難以相信的數字;28年,一個令人不可接受的數字!

比起魯濱遜,我好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沙漠中的一粒沙;在逆境中,我不能像魯濱遜那樣努力,只會聽從死神的安排;在順境上,我也不能像魯濱遜那樣心懷大志,只會貪圖富貴。我根本沒有資格跟他比!

我很喜歡魯濱遜這個人物。他的一言一行,都表現了他不悲觀、不氣餒、不放棄的精神。因此,當我們在遇到困難時,為何不停下來想一想:魯濱遜曾經歷了怎樣的困難,他都能夠克服;而我們面對的困難又算什麼呢?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這也是幸福、快樂的開端;只有勇敢地去面對,才能夠獲得這些來之不易的幸福、快樂!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啟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向魯濱遜一樣勇敢前進,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