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英雄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84字

就是在那一刻,您蹣跚著走來。

新生的陽光撥動您髮絲的光影,流轉於跛瘸的步履,又撥動,我的心絃。

曾以為那些震撼,那些感動,那些偉大,只能偶現於銀幕,殊不知,那些最真切的珍愛,早已隱匿於最真實的生活。像是冬生的種,雨見新綠,只等春風,就吹來人間的三月。

那枚種子生於寒冬。在那條護送兒子求學的路上,是一個父親的厚愛。偏偏不幸,您摔在車旁,冰冷的路面上;偏偏堅強,您又坐在光影裡,冬月的教室中。在那個站過十四個春秋冬夏的講臺上,是一個教師的擔當。那時我一直在想著,是什麼讓足部嚴重受損的您在講臺上撐過了舊年冬天,是什麼讓您在寒風呼嘯的清晨廝守到考前的最後一刻。

新生命的到來,預示您的假期。我知道那不長,我知道有天會在那塊黑板前再度見到您的身影,也許暮春,也許夏初。只是我沒有想到。沒有想到相見之隔竟如此之短。如白馬過隙的一瞬,一週恍若旦暮之間,在這個三月裡。

就是在那一刻,您蹣跚著走來,緩緩又拄著柺杖,吃力又掙扎向前,三月的陽光投您以溫柔,投我以撥動的心絃。柔軟生繭稱堅強,此刻卻也在生活的狂風暴雨中漸漸磨碎,消融。消融,就化作滾燙的淚水,滴落在嘴裡。滴落在嘴裡,又豈只那一點點的鹹澀。那是飽經人事的滄桑,那是無以言說的委屈,那是嘔心瀝血卻未得其所的悲愴與無奈。那是銀針,是利劍,是干戈,一遍又一遍刺痛我的心臟。

一個星期的缺席,招致您從教以來的首次投訴事件。在淚光中閃現著,在斷斷續續的哽咽中娓娓道出的,被投訴的不解,被忽略的決絕,一切的一切都消融在眼角的那抹紅色中,無聲卻勝有聲。明明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就撼動了我的胸膛。

明明再見應是五月,您卻偏選三月,明明新生還很脆弱,您卻偏選三尺講臺,明明哭訴有千百種,您卻偏選抗下所有罪過,明明放任輕而易舉,您卻偏選要做英雄。

現在我知道那是為生命的百轉千回,為教育的責任擔當,為青年的棟樑之志,為家人的幸福安康,為一個英雄的本色當行。

震撼人心的種子,生於冬月,發於雨水,您的春風一吹,就紮根在我心底。您是從綠樹百花的三月走來,您是向學生的生命中走去。迎著風沙,帶著渺小的偉大,以花開,以不落,以英雄的名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