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769字

去年暑假,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收穫良多。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魯濱遜出海遇難,隻身漂流到荒島。在這座島上,他克服了重重困難,還從野人手裡救出了一個俘虜—“星期五”。魯濱遜在島上呆了28年2個月零19天,最終發現了一艘英國輪船併成功離開了荒島。魯濱遜的歷險故事告訴我面對困難不能退縮。

在現實生活中,不管做什麼,必須要有這種精神。在太湖廣場旁邊有一些供人運動的器材,其中大多數我都會玩,而且十分熟練。但有一項我一直沒敢玩:兩邊兒是兩根杆子,可以爬上去。兩根杆子的頂端分別撐著一根長杆,長杆上還有一些橫槓,可以抓著橫槓盪來盪去。小時候,我長得矮,從一頭爬上去蕩過一兩根,就跳下來,盪到第三根根本就不可能。

其實我就是害怕,蕩在那上面必須要手抓得牢牢的,否則萬一掉下來怎麼辦?離地兩米多高,過了開始的地方只有到杆子的另一頭才可以下來。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一次性從頭到尾全蕩過去。有一次,我決定克服心中的恐懼,去試一次。我兩腳踩著可供上下的階梯,雙手緊緊地握著上方的杆子。我先深呼吸一口氣,稍微鬆了下手,移了一下位置,手心裡已有些微溼的感覺—因緊張過度而冒出的汗。我穩了一下重心,手頭上用了一把勁,兩腿一下彎曲,同時迅速伸出右手,抓住第二根橫槓,左手立刻鬆開第一根橫槓,往前配合右手,抓緊了第二根橫槓,兩條腿在半空中晃著。我不敢往下看,全神貫注地盯著下一根橫槓。然後是第三根、第四根……,很快,我離終點近了,只有三四根橫槓了。我稍微停頓了一下,一鼓作氣,往前移了兩根,再一用力,我就到了最後一根橫槓了,腳也已經夠著供上下的階梯了。我再往前一挺身,把重心移到了前面,勉強鬆了手,走下了階梯,兩腿還有些發軟。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是的,有時候最令人害怕的不是危險,而是害怕危險的心理。

您可能感興趣